自己的三辆豪车被租出去竟然成了别人的车?杭州男子刷微信群,傻眼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14:49   

杭州日报讯 杭州一位周先生前段时间去下沙派出所报警,说自己租出去的三辆车都被人骗了,损失超过一百多万。

这个事情,说起来有点复杂。按照周先生的说法,“今年7月26日的时候,一家租赁公司微信群里,有一家租赁公司发了宝马530的车子照片和行驶证,说有人来进行抵押。后来我看到这个信息,发现这辆被抵押出去的车子正是我交给租赁公司出租的车!再一查发现,我还有一辆奔驰也被抵押了!”

先后租出去的几辆车都被人抵押出去,周先生怀疑对象只有一个人——章某。

周先生与章某三年前因从事汽车抵押和租赁工作相识。后来章某离职了,联系也变少了。今年三月份开始,章某突然联系上周先生,说想问他租车,不过每次租完都能正常还车,全程没什么问题。

一来二去,周先生就对章某比较信任。直到六月份章某再次向周先生租车后,才开始“出事了”。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资料,他名下有奥迪A6一辆,以每月12000元的价格出租给章某。章某说自己租车需求量大,周先生又向同行调来两辆宝马车,一辆宝马五系,以每月12800元出租,一辆宝马七系,以每月23000元出租。

直到周先生后来看到群里的抵押信息,才意识到情况不对,而此时,章某已经联系不上了。

租车只租“BBA”,租赁车辆然后再抵押,明明车辆不是自己名下的,但行驶证上的信息却是自己的,这是怎么做到的?

以租来的车辆抵押借款,最终造成多方受到损失。真相在嫌疑人的抓获后,慢慢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迅速采取行动,对涉嫌诈骗的嫌疑人章某实施抓捕。7月27日,下沙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章某抓获,并追回全部涉案车辆6辆。

章某,男,35岁,浙江绍兴人,长期处于无业状态。

经查,嫌疑人章某因炒期货欠下大额外债,被人催债后,没办法才干起了这个事。在蒋某处租赁了2台汽车,利用伪造的车辆抵押合同谎称车辆时别人抵押给自己的,后将其中一辆奔驰汽车进行抵押贷款,贷得11万余元。

这些钱,章某一部分用于还债,另一部分很快被其挥霍而光。尝到甜头后的章某故技重施,欲将其租赁的另一辆宝马530汽车再次进行抵押贷款,贷得16万余元。

而后,章某打算从周某某处租赁汽车转手出租赚第三方差价,但还没租出去,又因债务紧张决定将租来的车进行抵押。期间,章某以伪造车辆行驶证、伪造车辆抵押合同的方式将周某某处租赁的三辆汽车进行抵押贷款,共计贷得43.5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章某对其利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伪造车辆抵押合同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已被我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汽车抵押贷款的盛行,由汽车抵押贷款引起的纠纷和诈骗也大幅上升,所以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在抵押贷款前务必问清楚,以免被骗。同时,作为借款人,在验车时也应详细查验抵押车辆的相关证件,并向车管部门进行核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施劢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