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出口妻子指挥倒车、驾照被吊销上来还撒谎!高速驾车,绝不能“自作聪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14:47   

杭州日报讯 开车上路,遵纪守法毫无疑问是底线。无视法规自作聪明,最终必然是自食其果。近日,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在日常检查中就发现了两个典型案例。

丈夫开车错过高速出口

妻子下车直接在路上指挥倒车

8月15日晚上8点多,二大队指挥中心在监控上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在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萧山机场出口附近的第四车道内倒车。更离谱的是,后面居然还有一名女士在指挥。

看到这一幕,后方的大货车也纷纷变道避让,情况十分惊险。指挥中心马上通知后方定点执勤预警车拉响警报,同时通知巡逻民警前往处置。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倒车的小轿车已经驶离现场。指挥中心便通知机场收费站的执勤民警进行拦截。

轿车在机场收费站被查获后,民警发现车上是一对夫妻,开车的是老公。夫妻两人是从宁波出发来萧山朋友家做客的,当时导航倒是开着,但当时两人在聊天一下子没注意,就错过了出口。

丈夫庄先生有些尴尬地说,当时跟朋友约的时间快到了,跟老婆两人一合计就倒一下车,想着也没多少距离。

到现场处置的江警官给夫妻两人播放了当时倒车的监控视频,两人看到后面货车避让的画面后也惊出一声冷汗,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虚心接受处罚。

最后,江警官对于庄先生主线倒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因为庄先生的准驾车型是A2,他还将面临降级的处理。

杭州高速交警也提醒:行驶在高速,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对于要在哪里转换道路、从哪个出口驶离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注意观察路侧标志标牌。

交警例行检查发现“李鬼”

一查司机因酒驾已吊销驾照

前天下午,二大队民警卢警官在沪昆高速临浦收费站外广场执勤,对来往大货车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到一辆红色大货车时,出现了状况。

当卢警官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男子表示自己未带驾驶证,卢警官随即通过警务通对其进行了大数据比对,同时让驾驶人报出自己的名字和驾驶证号码。

然而这么一查,卢警官发现不对。男子自称“李德民”(化名),而大数据比对的结果却是“李东民”(化名)。虽然大数据比对的正确率已经很高,但为保险起见卢警官选择先不动声色,继续要求驾驶人出示支付宝上的驾驶证件。

男子称他没有支付宝,一会说手机刚换过,一会又说让朋友把驾驶证从家里送过来,这其间始终强调自己叫“李德民”。

此时,卢警官在警务通继续查找男子的相关信息,发现“李东民”有酒后驾驶驾照被吊销的记录,更加怀疑这个自称“李德民”的男子是个冒牌货。

卢警官继续施压,说要查他的健康码。男子捣鼓半天,最后调出了手机上健康码给卢警官查看,卢警官随即点开了其卡包身份信息,上面清楚显示着“李东民”。

这时,“李德民”彻底傻了眼,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李东民”,并表示之前报出的信息是他弟弟的。

经调查,就在一个多月前,李某因为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萧山公安分局行政拘留5日,同时被吊销驾驶证。刚出来没多久,李某就心存侥幸在未重新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大货车上高速公路行驶,最终被杭州高速交警查获。李某也将再次被拘留“二进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以及第二款的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傅卫庭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