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为何深夜破拆这家手机维修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09:29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凌晨,有读者报料,说太平门直街有家店面房冒烟,消防在破拆。

当时出警的杭州消防是艮山消防救援站,去了3辆车。艮山消防救援站的何站长说,凌晨3时28分接到报警,到现场后发现,这里是店面房,报警的是楼上二楼的居民,闻到了焦味,以为是家里烧起来了,不过找不到起火点,于是报了警。

何站长先去了二楼,但很快下来了,他说当时一看,发现起火的应该在一楼。一楼楼下位置有一排店面房,其中报警人家正下方位置至少有三家。

何站长说,从外面看,只知道这些店面房上的广告牌位置有在冒烟,但无法区分具体是哪一家有火情。

消防员用手去摸了摸这几家店面卷帘门的温度后,拿出了随车携带的热成像仪,判断起火位置。

何站长说,根据热成像仪,发现这些店面房中,其中一家手机维修店显示的红色深度比其他店面都要深,初步确定是这家手机维修店有火情。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随即对手机维修店的卷闸门破拆。这家手机维修店很小,不到3平方米,只有一张桌子,店里墙上挂了很多手机贴膜,没有住人,消防进场后,里面烟很大,看到桌子上有明火。消防很快将火势控制住。

当晚,消防联系上手机维修店的店主,告知他店里起火了。店主说,当天下午,有一个顾客拿了部手机来维修,手机有鼓包情况,当时自己在忙,让顾客改天来拿,后来忙着忙着忘记去修了,就把这只手机放在了桌上,“这个手机鼓包,可能是里面的电池受损,起火的原因或许就是手机电池自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何雄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