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盘子区分南方人和北方人?网友:是我,没错了!杭州人爱吃梭子蟹、小龙虾、大闸蟹……必须这么用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08:59   

都市快报报道 前两天微博上有个博主@阿海sunshine贴出了两张图片,并请南方人告诉他一下,图1是真的吗?据TA了解,北方人大部分是图二。

乍一看这两张图差不多,就是咱们一般在饭店吃饭时候用到的几件餐具,但是用法略有差异,争议最大的就是碗下面的盘子,图一的盘子是用来装垃圾的,而图二是用来吃菜的,另外碗旁边的小茶杯,图一是用来喝茶的,而图二是用来喝粥或者汤的。

这两张图中所示的餐具用途,真的也能瞬间区分南方人和北方人吗?

在评论区广东、云南、浙江等地的网友纷纷表示,“图一是真的”,“身边每个人都这样”:

而大部分北方网友们则觉得,图二才是正确的用法。


也有一些北方网友觉得,盘子是用来吃菜的,但是茶杯一般不会用来喝粥或者汤,也是用来喝茶的,喝汤还是会用碗。

这么一来,这两张图争议最大的就是盘子到底是应该装垃圾,还是应该用来吃菜?

一位网友留言说,大学学的旅游管理专业,要学摆盘,教过这个,盘子的学名叫骨碟,就是吐骨头装垃圾的。

而北方的小伙伴似乎对碟子装垃圾的这个功能非常好奇,下面南方小伙们的回答也非常整齐:饭店里就是碟子装垃圾,在家里用一张纸垫着。

南方的小伙伴也很好奇,北方人不用盘子装垃圾,那吃完的垃圾怎么处理?有的说堆纸上,有的放桌上,有的堆在盘子边……

在南方人看来,盘子装垃圾是再正常不过的,吃到一半服务员还会给你换一个盘子怕你装不下。

还有一位网友分析说:之所以北方人不用碟子装垃圾,是因为北方人海鲜什么的吃得少,吃饭一般没有什么垃圾。

就眼下这个时节来说,杭州人的餐桌上一定是少不了梭子蟹,且不说在饭店大家是怎么吃,在家里我一般都会专门准备一个用来装垃圾的盘子,一来是梭子蟹骨头多,二来吃的时候容易有汤汤水水滴下来。

其实除了梭子蟹,想想杭州人爱吃的螺蛳、小龙虾、大闸蟹等等,哪一个不是吃完垃圾壳子一大堆,不专门找个盘子来装都说不过去。

你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你一般吃饭的时候是图一还是图二?或者你知道的南方人or北方人他们是用盘子装骨头等垃圾,还是用盘子吃菜呢?欢迎来留言说说看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