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点,打个盹的功夫,吃饭家伙不见了!背后是一个中年男人在杭州打拼的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08:51   

都市快报报道 张师傅43岁,是一名代驾司机。

8月9日凌晨2点多,张师傅在闸弄口街道辖区一个酒店门口等生意,有点困,就靠在酒店门口的旗杆下面休息,他把手机充上电放在旗杆下平台上,充电器放在包里,蓝牙耳机戴在耳朵上,他迷迷糊糊睡着了。

“嘀嘀嘀”,张师傅被蓝牙耳机的报警声吵醒了,“手机离开几十米,蓝牙耳机就会报警”,张师傅一看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我用另外一个手机打过去,刚开始还响,后来就关机了。”

他报警。

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通过监控,发现拿走手机的是另一位代驾司机。随后,民警找到了他。

他姓周,50岁,是河南人。

他在杭州做代驾快2年了,孙子前不久刚到杭州来玩,平常爱拿他的手机玩。事发当天,他也到张师傅去的酒店那等生意,看到张师傅睡着了,手机就放在平台上,就想把手机顺走回家给孙子玩。

老周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

张师傅失窃的手机是他的“吃饭家伙”,对他至关重要。

手机是去年张师傅辞职打算做专职代驾后买的,花了1000多元,“买来专门接单用的。“

手机被偷后,张师傅没法做生意,直到第二天下午手机找回,他才上线,按每天平常接单情况,一天下来可能损失两三百元,“长时间不上线,会影响平台派单的“,也就是说,接单量也是平台派单的依据之一。

失而复得的手机背后,是一名代驾司机也是一个中年男子在杭州打拼的故事。

曾是服装公司的技术员

张师傅来自江西于都,来杭州有七八年了,辞职前,张师傅在杭州一家大型服装公司工作,负责样衣制作。

张师傅20岁开始去广东做服装,在广东做了10多年,算是资深技术员。

2012年,张师傅回到老家打算自己创业,买了机器,“当时我想做个工作室,做服装加工,做那种网上卖的衣服“,但“折腾了大半年,没赚到什么钱”,也是那年,张师傅在老家考了驾照,“当时考驾照也没想这么多,就觉得是多掌握一门技能”。

张师傅不想折腾了,一位老乡介绍他到嘉兴桐乡一家服装公司工作,他对工作的要求是“想找一份包吃包住的工作”,虽然,这家公司开工资七八千元,但除去吃、住费用,一个月拿到手没剩多少钱。

后来,他在网上看到杭州一家服装公司招聘信息,他看到待遇条件里包括“包吃住,还有五险一金”,就来了杭州。

他去的这家公司,给员工租了房子,一个人一间,一间大约五六平米,“只放得下一张床、一只衣柜和一张桌子,卫生间刚够站得下一个人”,但因为地段好,这样的房子房租市场价大约要1000多元一个月,公司承担一半,张师傅自己要出一半约500元左右房租,“水电费等是要自己出的”。

公司一个星期有3天加班,上午9点上班到晚上9点下班,“加班的时候,晚餐是包的,不加班的话就没有”,平时单位包中午一餐,“也不是全包吃住”,另外扣掉自己承担部分的公积金、养老保险等杂七杂八费用,算下来,一个月张师傅拿到手平均差不多是四千元左右的薪水,最高的时候有6000多元。

张师傅觉得不够用,“两个孩子都在长身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奇 许佳悦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