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为人师太“刻苦”,男子收监前还在传授诈骗方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4 18:22   

都市快报讯  今年7月底,20岁的小海因诈骗罪被杭州的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收到判决书后,趁着还未到收监时间,小海想着再赚点钱花,没想到他这一次,居然带出个徒弟!

兄弟嘛,问我借收款码就借了吧

“小武,我微信被封了,你的微信和支付宝收款码借我用用。”小海找到了温州的兄弟小武。小武虽然知道小海因为诈骗被判刑,但觉得兄弟嘛,过几天就要关进去了,要用收款码就借了呗。

小海一边用小武的微信和买家“谈生意”,一边给小武讲解:“你看,我在“闲鱼”、“转转”卖电动车都是假的,没有实物,只要有买家来问,就让他们加微信交易,等对方交钱了,就把他们拉黑。”小海把他独特的“赚钱”方法告诉了小武。没过多久,小武的微信和支付宝就各收到了500元的转账,两天下来赚了2400元。

兄弟“进去了”,收尾工作交给我

小武听着微信和支付宝连续不断的红包提示音,心里痒痒。这来钱也太快了!这么聊几句钱就到手了,我也可以啊。

小武就加了买家微信,小海教他聊天,告诉他网上多找几张小猴子电动车的照片,发给买家博取信任。可有个买家催的紧,非要拿到单号才付全款,这可给小武磨烦了,小海就教了他一招:随便寄个什么东西给对方,有单号就行,等他钱打过来,就拉黑。小武心想:机智啊,果然还是要靠“兄弟”!

1400元到手,他立即拉黑了买家。

5天后,小海收监时间到了,走之前他交代小武:“你再拖一下,能骗就骗一些,最后那个买家应该还会发200元给你。”8月3日,小武收完这200元后,怎么也想不到警察会在短短几天后找上门!

微信交易不可取,小心诈骗缠上身

原来是临海市白水洋派出所于8月1 日接到报案,受害人称自己在微信上买“小猴子电动车”,也收到了卖家发来的快递单号,付了钱之后被对方拉黑,而收到的快递却是一把梳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与情指合作落地,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最终于8月9日在温州将这个诈骗“新手”小武抓捕归案。案件办理中民警了解到,受害人在第一次转账时,微信系统提示“转账有风险”,嫌疑人小武提供的另一个微信号,受害人却没有丝毫怀疑,还是把钱转了出去。

骗子的手段千千万,骗子的刻苦意料外,你又有什么理由不时刻警惕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钟心慧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