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报警称岳父一家三口失联!凌晨2点,民警在这里找到了他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4 13:02   

8月12日21时,建德乾潭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说他的岳父、岳母、小姨子一家三口失联了,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从男子急促的话语中,可以想象他心中的焦急与担忧。

从男子口中得知,岳父一家三口都十分酷爱野外冒险,以前也有过外出冒险的经历,但是他们在出门前都会和家里人说一声,也从未有过失联的情况,这一次他们也没有和家里人说,会不会……

了解情况后,民警楼轶立即查看监控视频,发现三人开着小轿车来到建德市乾潭镇码头,随后坐船前往七星坞,民警立即联系了当天值班船长柯师傅,柯师傅说白天确实有三人进去,坐船时还讲起会到七星坞农家乐游玩。得知这一消息,民警立即赶往七星坞农家乐,可找遍了农家乐却始终没有发现三人足迹。

“他们没有坐船回去,就肯定还在这里,大家不要放弃,继续找。”民警边找边问周边的村民,果然有人看见三人往东源方向走去,且身上还背着大包小包。他们肯定又是去户外冒险了,民警心里想到。此时,天空下起了大雨,雨天山林里危险难测,山体滑坡、雷电因素等等不容忽视,担心三人可能遭遇意外,来不及等待雨小一些,民警又带着队员们迅速向东源方向前进。

已经是凌晨两点钟了,民警已经走了近20公里,在漆黑的山间里,发现河床上隐隐约约有一团绿色的东西,“你看,那边有个绿色的帐篷!”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发现帐篷内就是失去联络的三口之家。

原来一家人买了新的户外探险装备,想要试试水,原本打算露营一晚就回去的,所以就没有告诉家里人,由于地处偏僻位置,没有信号,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得知家人担心了一晚上,三人无比愧疚。

民警急忙告知家里报警男子家人都平安无事,男子悬着的心也终于得以放下。

警方提醒

一、不要选择地处偏远、人烟稀少的地方露营。

二、出门露营要提早告知家人,避免家人担心。

三、雷雨天不要在空旷平地上露营,以避免遭到雷击。

来源:建德公安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