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女子喝完酒后竟然对民警下手了....法院判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4 08:50   

朋友聚餐喝点酒,要掌握好度,喝的不省人事耍酒疯,造成严重后果的,自己要承担!

8月12日,西湖法院发布一个案例,杭州一女子酒后闹事。

今年5月31日凌晨,30多岁的女子二芊(化名)喝酒后骑上小电驴回家。到了小区门口,她没有走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通道,而是直接骑到小区门口的汽车道闸前,想要这里骑车进入小区。

虽然保安反复告知二芊,道闸是自动识别车牌开启的,但喝多了的二芊不依不饶,把电瓶车停放在路中间,走到保安岗亭外,与保安发生争执,非让保安帮她打开道闸。未果后,二芊骑上电瓶车,从非机动车通行通道进入小区。

但刚驶入小区的她又将电瓶停靠在路边,走回汽车道闸前,抬脚猛踹道闸,并用力掰扯道闸,生生将道闸损坏。

cded6d64e6af57737b06dbc5015f6756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保安见状立即报警,二芊再次扯踢道闸后,追着正打电话报警的保安又踹又打。保安师傅没还手,一路退让。

8125231d17ed54c0e23bea57c0217ce1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身酒气的二芊仍然没意识到自己自己的失态。民警本想顺便为二芊损坏小区道闸一事做调解,没想到现场处置过程中,二芊不服从指令,用手击打民警,用脚踢特保的腿部。后带离时,二芊又趁民警、特保不备,从后面用脚猛踹民警的后腰,导致民警腰部损伤。

9ef299cd7cf218e071fcd30614499d54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二芊也因这次的酒疯付出大代价。

公诉机关认为,二芊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袭警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西湖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二芊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当庭宣判:二芊犯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法官说法:

本案是西湖法院判处的首例袭警罪案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首次对袭警单独设置法定刑——将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修改为:“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