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误乘公交到了杭州,一场城市爱心接力帮他和家人团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4 08:46   

8月11日中午11点30分,有市民反映,“有个老人从嘉兴海宁误乘公交车到杭州艮山门东,家里人从海宁赶过来了,准备把他接回去。”

中午12点,路上下起了小雨。杭州公交艮山东站值班室的门口有个椅子,这个从海宁过来的老人正安然地躺在上面休息。

老人73岁,姓冯。

他的女儿冯女士端着车站提供给冯大伯的饭,站在旁边看着他,和儿子冯先生一起讲述这件事。

冯女士说,冯大伯几年前就得了阿尔茨海默病,只有家里人才能看出父亲的现状和以前有所不同。不过冯大伯得病之后,一般都是在家附近活动,不会走的太远。

没想到,8月10日中午,冯大伯不见了。

冯女士赶忙打电话给冯先生和其他亲戚朋友,让他们一起帮忙寻找。她还和冯先生一同去派出所报了案,也曾向浙江省海豹救援队寻求帮助。

“昨天晚上八点左右,他们家人打电话过来,给了我们走失老人的具体信息。”海豹救援队的许先生说,当天晚上九点钟,他们就派人制作了寻人启事的海报,发在朋友圈里。

随后,许先生发了一个通知,和队员们一起彻夜搜查,还让一个队员在派出所里面帮忙查监控。探头显示,半夜的时候,冯大伯在长安镇的浙一新村出现过。后来,又出现在了海宁的公交车站。

第二天早上8点多,冯女士他们在公交站找到了接触过冯大伯的人。他还给了冯大伯十块钱和一个口罩,让他坐车回家。

没想到,冯大伯竟然坐上了131路去盐仓的公交车,期间还换乘了从盐仓前往杭州艮山门东的523路专线公交。许先生立刻找人对接了盐仓公交站的工作人员,并让他们联系杭州艮山门东站的车队人员。

在值班室,杭州公交集团三分公司二车队的沈队长说,他们是在9点50分左右接到寻人启事和通知的。

“说是有个老人走丢了,可能在我们这班车上。早班车和晚班车人会多一点,像这一班乘客就没有那么多,我们找起来也很方便。”沈队长说,他们通过实时监控系统的后台,对比确认了坐在下车门右侧位置的老人就是走失的冯大伯,赶紧用远程车载系统下达指令给高司机。

冯大伯穿着双拖鞋,目光有点呆滞,说话也有口音。由于开车途中不能接听电话,高司机一路上都在用语言安抚冯大伯的情绪。每当到停靠站的时候,高司机都会和他说:“不要下车呀,大家都在呢,到终点站再下车。”周围的几个乘客也在帮忙看着。

沈队长说,那会儿已经和救援队一起开始联系冯女士和冯先生,让他们过来接。“老人还是比较听话的,很安静地坐在位置上。”

上午10点30分,523路公交车到站,冯大伯也下了车,由车站的督导站长进行看护。

40分钟后,冯女士和冯先生也乘车到了艮山门东站,和冯大伯团聚。

最近,沈队长又打电话问冯先生,冯大伯最近的情况怎么样。冯先生笑着说,到家了就好多了。“之前给他买过电话手表,又把吊牌挂在他脖子上,但他都会把这些东西拿下来。我现在打算买一个手链,扣上去就不好取下来,安全美观。”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8月11日中午11点30分,有市民反映,“有个老人从嘉兴海宁误乘公交车到杭州艮山门东,家里人从海宁赶过来了,准备把他接回去。”老人73岁,姓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