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知名男艺人道歉,人民日报发声,娃哈哈宣布解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3 18:40   

都市快报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艺人张哲瀚在2019年年底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2018年还发布过在靖国神社前的留影。此事引发巨大争议。

8月13日,艺人张哲瀚发文道歉!

2021年,张哲瀚凭借在武侠剧《山河令》中饰演男主角“周子舒”走红。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张哲瀚2019年年底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乃木神社供奉的是乃木希典和他的妻子,乃木希典曾主导旅顺屠杀,同时还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裕仁天皇的导师。

此外,张哲瀚还被曝出曾在日本靖国神社前微笑留影,也引发网友质疑。

13日中午,张哲瀚通过微博发文:“今天我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

张哲瀚说,自己当时参加了一位朋友在日本举办的婚礼,对于婚礼举办场所的历史背景和参加婚宴的其他人政治背景失察。在各地旅游时他喜欢随意拍照,由于对当地建筑物当地历史知识的欠缺,以及在拍照时对入画内容的不谨慎,拍的照片合影里面出现过严重伤害国人感情的内容,在此郑重道歉。

还说,“我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有损祖国的言论!我深深爱我的祖国!大家可以批评我无知。我特别感谢大家的监督和批评,作为公众人物,我更应当时刻牢记历史伤痛,以后我会更认真的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素养,更加严谨和自律,再次郑重的道歉。”

不过,对于张哲瀚的道歉,

部分网友并不买账。

有网友表示:

“成年人不能拿无知当借口!”

人民日报:

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

更不容有任何挑战

今天下午,@人民日报 就张哲瀚道歉一事发表评论,立即冲上了热搜第一!

“这道歉,是为自己无知买单,也是为冒犯国人情感而寻求宽宥。身为公众人物,对历史常识如此匮乏,对民族苦难浑然不觉,太不应该。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战。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价。”

傍晚,人民网对此也发表评论:“张哲瀚事件:伤害民族感情,必须凉凉!”

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有底线,特别是公众人物。身为中国人,就应该知道靖国神社是什么地方。在靖国神社前拍照留念,这是与“鬼”为伍,不是一句无知就能翻篇的。犯下原则性错误,不是仅仅道歉就可以过关的,必须承担应有代价。这样的艺人再不凉,广大网友会答应吗?

刚刚,

多个品牌宣布与张哲瀚解约!

今天傍晚5点31分,娃哈哈官方微博也发布声明,与张哲瀚解约。

随后,另一个国货品牌KIMTRUE且初也发表了解约声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都市快报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艺人张哲瀚在2019年年底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2018年还发布过在靖国神社前的留影。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张哲瀚2019年年底曾参加朋友在日本乃木神社举办的婚礼。”人民日报:事关民族大义,不容任何试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战今天下午,@人民日报就张哲瀚道歉一事发表评论,立即冲上了热搜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