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杭州高速交警紧急驱离两辆“巨无霸”面包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14:30   

杭州日报讯  8月9日清晨6点多,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陈庆琦刚刚在安徽方向路段做完一起抛锚车的预警,正准备继续往前巡逻时,突然发现两辆“超长”面包车从自己身边驶过。

陈庆琦急忙驾车跟了上去。到了跟前,着实让他吓了一跳,原来是两辆面包车的车顶上装了满满一车顶的不锈钢钢管,就像是两辆“车载导弹”车一样。陈庆琦急忙用喊话器向两辆面包车喊道:“前方出口下高速,前方出口下高速”,在陈庆琦的喊话下,两辆车从龙岗收费站的出口下了高速。

经了解,两位驾驶员一位姓杨,一位姓闫,凌晨4点50分他俩从老余杭收费站的ETC上了高速,准备去往颊口干活,车上装的是棚顶用的不锈钢钢管和铝合金。陈庆琦打开车门发现,两辆车不仅车顶上捆装了货物,而且车内的座椅也全部拆除,装了满满一车的材料,有些钢管甚至伸到了驾驶员的位置。“知道为什么把你们拦下来吗?”陈庆琦问。

杨师傅看了看身边的闫师傅,有些尴尬,“现在知道了,可能装的东西太长了吧…”

“你看一下你们的面包车,上面拉的东西长度接近你这个面包车的3倍了,你这种装法能在高速上行驶吗?平时是不是都是这样拉的。”

“平时没有装过这么长的。”

“你知道你们这样装货,高速上有多大的危害,你们俩个谈谈看法。”

“我们走的慢…”

“走的慢?你们走得一点都不慢,我100码的速度都跟了好长时间才跟上。”

之后,陈庆琦严肃地对两位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现场消除违法行为,并让两位驾驶员现场加入高速交警一大队面包车管理微信群,让其两位在群里好好学习安全行车常识。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面包车车身轻,底盘高,轮胎小,重心不稳,尤其是车顶上装载货物,一旦遇到转弯或速度过快,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翻车,而且车厢里装载货物无法固定,遇到翻车事故时,车内货物对车上人员会造成致命伤害。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勿违规装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迅员 徐洋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