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冲进厨房清洗 另一个女人马上搬进3个纸箱……杭州老夫妻花8000元买下90瓶清洁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08:26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高先生来电:我父母住在定安路,前几天家里来了两个陌生女人,二话不说就进厨房搞清洁,然后就向我父母推销清洁用品,结果我父母花了8000元买了整整三箱清洁剂。

见习记者汤晨琛核实报道:我联系了高先生,约好傍晚一起去他父母居住的小区。

高先生父母都已80多岁,高爷爷耳朵不太好,正在房间休息,方奶奶在客厅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剧。

老两口向我讲述了事情经过。

8月3日下午三点,一阵敲门声响起,方奶奶以为是儿子或者其他熟人来了,起身开了门。只见一个穿白色短袖和淡蓝牛仔裤的年轻女子直接走进来,嘴里甜甜地喊着:“奶奶,我来帮您打扫卫生,您一会儿可要买我们的东西啊。”

方奶奶说,女人手上拿着一瓶清洁剂和一块抹布,进到厨房后马上就开始擦起桌椅。还没等高奶奶反应过来,另一个年轻女子搬着三箱东西,直接走进来放在客厅里。她一放下箱子,就拿出手机,对着厨房里正在清扫的女子拍视频。

“我没太注意长相,都蛮年轻漂亮的,二三十岁吧。”方奶奶说。

过了一会儿,后面进来的女子收起手机,打开一瓶新的清洁剂,就往客厅窗帘上喷。

“奶奶,您看看这个清洁剂,效果不错吧,怎么用怎么好!”

方奶奶说她当时愣了神,只觉得她们打扫得确实蛮干净,灶台比原来亮了,抽油烟机比原来干净了,窗帘也不那么脏了,于是说了句:“好!”

两个女子打扫完,对方奶奶说,这里总共三箱清洁剂,每箱30瓶,用她们的卡可以打个折,一共8000元。

方奶奶说,当时她也没多想,就拿出现金交给两个女子,她们接过后,留下了手机和微信号,走了。

晚上,方奶奶加了对方微信,还问产品的生产日期在哪里,对方也作了解答。

临睡前,方奶奶才觉得哪里好像不对,“我想我会不会上当受骗了?哪有一次性让人买那么贵的清洁剂的?”

第二天,方奶奶给对方发了条微信:“即使你们俩帮我搞了卫生,那代价也太大了,我希望按五折退回我该退的款。”

对方态度坚决,表示不愿退款。

方奶奶说,我是老百姓,花一个半月的工资买清洁剂,要不是你们先前忽悠,加上我头脑迟钝,我们老年人怎么会舍得花这么多钱?

此后,对方一直拒绝沟通。直到昨天,方奶奶才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告诉儿子。

高先生说:“虽然这不算强卖,但是信息是不对等的。尤其是我父母一辈人,年纪大了,天天在家,本身跟社会接触就少,她们在这种情况下利用这样的方式,进来前后的时间也不长,老年人实实在在地看到卫生确实搞干净了,结合‘短平快’的效应,让他们脑子还没转过来,就把产品买下来了……严格意义上讲,说她们是不是骗,这个其实很难界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父母住在定安路,前几天家里来了两个陌生女人,二话不说就进厨房搞清洁,然后就向我父母推销清洁用品,结果我父母花了8000元买了整整三箱清洁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