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北苕溪玩水误入深水区 救上来时已经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08:20   

最近3天已接连发生3起溺水 郑重提醒:地形复杂的野外水域千万别去!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有读者报料:昨天下午3点多,我们去余杭北苕溪玩,有一片地方经常有人在那边玩水。我们到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救人,警察也来了,也不让我们下水,后来有没有捞上来也不清楚。听边上的人说冲到水里的有4个小孩,救上来3个,还有一个没救上来……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顺着北苕溪找到这个地方。这片水域有一条水坝,上下游有两三米落差,上游水流较缓,到了下游一二十米,水流湍急,水面时现漩涡。每隔一段距离都竖有“水深危险、请勿嬉水”的警示牌。

一位志愿者骑着电动车正在绿道上来回巡查,看到有人游泳,就抓起大喇叭高喊,“赶紧上来,我也是为了你们好……”

听到大喇叭提醒,有的游客很快就从水里走到岸边,有的游客似乎不太情愿,慢吞吞往岸上走。

“这里本来就是开放区域,不收门票,我们这么做是义务的,只是为了大家安全。”

这位志愿者证实,确实有一个男孩出了事,地点就在水流湍急的水坝下游。

“昨天是我另一个同事来的,听他说出事的位置就在这块地方,最少有两三米深。”

下午3点多,径山镇两位专职网格员也在劝导附近游客不要下水。两位网格员也说前天这里有个男孩子出了事。

“是外地来杭州过暑假的,当时下水的还有另外3个孩子,有个男孩没有救上来。”一位网格员说。

听网格员和志愿者讲,前天周末,附近来这里玩水的人很多,溪边长长的绿道两侧,估计有几千人。

一位骑电动车沿绿道来回巡查的志愿者说,当时找到落水男孩并捞上来的,是潘家桥村一位村民,姓蒋,52岁。

记者电话联系他时,他正在外面开车拉货。

“大概是下午3点半的样子,我当时帮妈妈在岸边卖救生圈,离出事的地方有四五十米,当我发现出事跑过去时,民警、消防也到了。听他们说,还有个小孩在水里没找到。”

蒋师傅说,自己从小就在这里长大,经常来溪里游泳,知道水深水浅。

“我看到现场有我们村委的人,我就问他,我能不能也参加救人,村委的人知道我水性好,同意我下水了。”

蒋师傅说,当时他和哥哥一起下了水,这一片是比较深的地方,大概有3米深,他和哥哥主要在深水区找,潜到水底,找了10多分钟,最后找到了小男孩,捞上岸,但是已经太晚了。

“真的太可惜太可惜,小男孩是外地来杭州玩的,当时在水浅的地方玩,走着走着,就滑到水深的地方去了……”蒋师傅摇头叹气。

按志愿者和蒋师傅的指引,我找到事发地点,岸边有一排大树,大树下有很多大石头。

站在岸边,水深不见底。绿道与岸边也设置了围挡,不过这个地方刚好有个口子可以走到岸边。

就在男孩出事的区域旁边,一群大人带着孩子在烧烤。“我们也听说了这个事,刚才还有人一直叫我们不要下水。”一位大姐说。

顺着绿道往下游走,每走一段路,就能看到不少人在溪里玩水,大部分是在水浅的地方,有的只到成人膝盖位置,一些大人陪着小孩在水里玩,大部分小孩套了救生圈,水深的地方也只到腰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3点多,我们去余杭北苕溪玩,有一片地方经常有人在那边玩水。我们到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救人,警察也来了,也不让我们下水,后来有没有捞上来也不清楚。听边上的人说冲到水里的有4个小孩,救上来3个,还有一个没救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