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龙鳞坝又有人溺水!游客:景区水下杂物过多,还有深坑,安全性不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9 13:11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下午4点20分,市民钟先生向记者爆料:“8月7日下午富阳龙鳞坝有人溺水了,大概下午5点多吧,不知道救没救回来。”

之后,记者打电话给钟先生。他说,自己一家三口和朋友一家四口在8月7号下午3点半到达龙鳞坝,于浅水区下水游泳。

直到5点,附近的管理人员大喊:“水里的都上岸!”钟先生问,怎么了。管理人员回答,有人淹在水里了。随后,他看到了警车和救护车停在岸边,有医务人员正在给这名溺水者实施心肺复苏……

“是个男的,看着也挺年轻的,我也差不多是5点半离开的。”钟先生这样描述道。

而家住拱墅区的蒋先生也给我们打来热线说,周六下午,老丈人带着孩子前往龙鳞坝玩水,期间看到一个小伙子在龙鳞坝下游的深水区溺水,救援人员把他打捞上岸后,轮流做心肺复苏,大约持续了三十分钟。“下午五点多,老丈人听到人群中传来了欢呼声,人应该是救回来了。”

蒋先生说,这个景区免费开放,救援人员和管理人员都是志愿者,但他感觉安全性不高:“水下杂物过多,突然会有将近一米四的深坑,小孩子不小心还有可能受伤。要么规整一下,要么就禁止下水,安全第一。”

为核实情况,昨晚7点,记者乘车来到了这个网红景点。天色渐暗,桥上的灯已经打开了,坝中水声沥沥。周边的商户说,她傍晚刚来摆摊的时候,确实看到救护车开走了,具体情况就不知道了。

此后,记者来到了事发地,这里已经被写有“台风危险,游客禁止上坝”的警示牌挡住。记者询问一旁的湖源巡防人士,他说这条溪叫壶源溪,白天照常开放,只是晚上6点半就不允许下溪游泳了,比较危险。

“当天我全程在这里,也看到了捞人过程,救援队下去大概四分半钟,人就被捞上来了。”巡防人员表示,溺水者似乎被救回来了,只是还在医院里,但也不是特别确定。

不久后,有人把警示牌挪走了,越来越多的人下了坝,或是光着脚、或是穿着凉拖,在石头上嬉戏玩水。直到记者离开时,龙鳞坝的广播仍在循环播放着:“欢迎来到杭州龙鳞坝景区,请勿下水游泳。”

相关报道:

男孩的救生圈突然被急流冲掉!杭州网红亲水打卡地龙鳞坝,爸爸一旁看手机,11岁男孩溺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汤晨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4点20分,市民钟先生向记者爆料:“8月7日下午富阳龙鳞坝有人溺水了,大概下午5点多吧,不知道救没救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