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冲下缓坡 车上坐着奶奶和两个孩子!天山脚下 一位杭州萧山白衣大叔冲了上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8 08:02   

妈妈下车去买票,忘记拉手刹 

都市快报报道 7月25日13时50分,在新疆一景区入口处的公路上,发生惊险一幕——

一辆白色SUV顺着斜坡往前滑行,驾驶座空着,车上有一个老人和两个小男孩,吓得慌了神……前面不远,就是一个深坑!

危急时刻,一白衣男子冲了过去,试图钻进车子,将其控制住。然而,由于车子处在坡道上,下滑的速度越来越快,他右脚刚踩上去就滑了下来,这样尝试了几次均没有成功。

此时,还在车外面的左脚被绊了一下,车轮直接从他的左脚踝处碾轧了过去,他整个人也被带出车子,倒在路旁,车子也由于受到阻力转变了方向,滑到马路对面的一个低洼处,停了下来。

车上的两个小孩和一个老人,安全了,但白衣男子的脚踝严重骨折,伤得不轻。

后来这件事情被当地媒体报道出来之后,大家才知道,这位“白衣大侠”是杭州萧山人,叫潘园根。

昨天下午,我联系上正在浙大二院住院治疗的潘园根。

潘园根说,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经过第一次手术治疗之后,回到杭州继续接受治疗,已经回杭州两天了,估计下周要进行第二次手术,妻子在医院照顾他。

潘园根是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村民,今年50多岁,目前在海宁一家企业工作。

这次的新疆行,潘园根是和江苏的一位朋友一起的,除了到阿克苏看朋友,考察阿克苏产业状况,寻求产业合作机会,顺便在新疆玩一玩。

7月21日,两人乘坐飞机到达伊宁机场,在北疆逗留了几天后,7月24日,到了南疆阿克苏,打算去天山托木尔峰山脚下的“归园田居·塔村”逛逛。这里如今已是网红村,原始森林、雪山、冰川、高山草甸、溪流等自然景观丰富多样,还是一处天然避暑胜地。

“我们一辆车六个人正好到景区,有两个人去买门票了,所以先将车停在路边,我正好下车去活动活动筋骨,一下车就看到一辆白色车子在滑行。”潘园根说,车子就在他面前一两米的地方,也没多想,冲了过去,当时,同行的伙伴还没发现这边有状况。

受伤后,同行的伙伴都赶了过来,看到他的左脚脚掌和脚踝已被轧成畸形,完全错位,还有一个10多厘米的创口……

“当时已经是完全麻木了,看着很吓人,其实感觉不到疼。”潘园根说,由于景区比较偏远,距离最近的乡镇也有50多公里,等了半个多小时,救护车到达现场。“在救护车上的时候,痛觉才慢慢恢复,车子一颠簸就一阵钻心痛。”

“到医院做了内踝骨的复位固定手术,预计后面还要做外踝骨的手术,医生说问题不是很大,可以恢复到90%左右,但没那么快复原,还需要休养。”潘园根说。

据了解,白色SUV的车主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那天正好带着家人去景区游玩,把车停在路边,和爷爷去售票处买票,奶奶和两个孩子留在车上,一时大意忘记拉手刹了,才造成车子滑行那一幕。当晚,这位女司机就赶到医院,当面和潘园根道了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官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25日13时50分,在新疆一景区入口处的公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SUV顺着斜坡往前滑行,驾驶座空着,车上有一个老人和两个小男孩,吓得慌了神……前面不远,就是一个深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