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红亲水打卡地龙鳞坝 男孩的救生圈突然被急流冲掉!幸亏有“急救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8 07:56   

都市快报讯 一条蜿蜒曲折的堰坝上,水流倾泻而下,在层层叠叠的蓄水池里拍起层层水花,仿佛闪亮的龙鳞在水中起舞……

距离杭州市区约80公里左右,地处富阳的龙鳞坝这两年在网上走红。每年暑期的双休日,都有来自周边的游客来“打卡”。

42岁的周丰军是杭州市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的,这几天,他和队员们一直在这个龙鳞坝做安全保障工作。

“快救人,有孩子落水了……”8月6日下午3点左右,周丰军看到,不远处的深水里,有人正在奋力挣扎,仔细一看,是个小孩。

情况十分危急,他来不及拿下对讲机等设备,几个箭步冲过去,一头扎进水里。

落水的孩子正在慢慢下沉,水面只能看见额头和头发,他迅速游了20多米远,将孩子一把托起,带出水面。

此时,另一个队员孔国水也发现了险情,迅速游了过来。

水流很急!两人合力将孩子救上了岸边。这时,孩子的父亲也跑了过来,他一头雾水,还不清楚儿子发生了什么情况。

被救上来的男孩11岁,溺水的地方水深三四米,男孩原本是套着救生圈的,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水流湍急,孩子游着游着,救生圈滑落了……

男孩的父亲在杭州市区工作,事发时,他正在看手机。等孩子脱离危险后,救援队员们对孩子父亲进行了一番严肃教育,“孩子下水,不能离开大人的视线……”

近年来,杭州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探索社会化方式开展全民急救普及,广泛招募“急救侠”。旨在将每一次“偶遇式”急救变为“精准式”救援,以最大限度挽救每一个生命。

这次救上两个男孩的救援队队员周丰军、孔国水,就是其中的两个“急救侠”。

救援队员提醒,孩子溺水时,其实是无声的,过程也非常迅速,家长不可大意!

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游泳技能,一定要远离那些不明情况的、不安全的水域。要在有救生员的安全水域里游泳,一定要让自己处于救生员的视线里,建议家长,适龄儿童可以接受规范的游泳技能培训,这样对安全防范是有好处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童音 屠丽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距离杭州市区约80公里左右,地处富阳的龙鳞坝这两年在网上走红。每年暑期的双休日,都有来自周边的游客来“打卡”。42岁的周丰军是杭州市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的,这几天,他和队员们一直在这个龙鳞坝做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