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的救生圈突然被急流冲掉!杭州网红亲水打卡地龙鳞坝,爸爸一旁看手机,11岁男孩溺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16:30   

都市快报讯 “快救人,有孩子落水了……”

这几天,杭州市富阳区红十字狼群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一直在富阳湖源乡的龙鳞坝做安全保障工作。

昨天(8月6日)下午15:00左右,42岁的队员周丰军在执勤点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深水里,有人正在水里奋力挣扎。

仔细一看,似乎是个小孩子。

情况十分危急,周丰军来不及拿下对讲机等设备,几个箭步冲过去,一头扎进水里。

他迅速游了20多米远,落水的人正在慢慢下沉,水面只能看见额头和头发。

周丰军快速游过去,将溺水的人一把托起,夹在腋下,一看果然真是个小孩。

此时,另一名队员孔国水也发现了险情,跳下水迅速向溺水小孩游过来。

水流很急!两个人一番努力后,终于将孩子救上了岸边。

就在大家对孩子进行救援时,另一边,孩子的父亲跑过来,他一头雾水,还不清楚儿子发生什么情况。

橙柿互动了解到,被救上来的孩子是个男孩,11岁,溺水的地方,水深达三四米。

男孩原本是套着救生圈的,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水流湍急,结果孩子游着游着,救生圈就滑落了!

男孩的父亲在杭州市区工作,事发当时,他当时在看手机,没注意看护水里的儿子。

等孩子脱离危险后,队员们对孩子父亲进行了一番严肃教育,“孩子下水,大人不能离开视线……”

橙柿互动获悉,男孩溺水的龙鳞坝,是富阳这几年在网络上走红的打卡地,距离杭州市区约80公里左右。

据光顾过的市民描述,这里的景色不错。

一条蜿蜒曲折的堰坝上,水流倾泻而下,在层层叠叠的蓄水池里拍起层层水花,仿佛闪亮的龙鳞在水中起舞……

每年暑期的双休日,都有来自杭州市区、上海、江西等地的游客来“打卡”,人数达上万人。

救援队员告诉橙柿互动,这两年,因为疫情原因,来的人都是杭州市区和周边县市的人。

橙柿互动了解到,近年来,杭州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探索社会化方式开展全民急救普及,广泛招募“急救侠”。

旨在将每一次“偶遇式”急救变为“精准式”救援,以最大限度挽救每一个生命。

这次救上两个男孩的人、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队员周丰军、孔国水,就是其中的两名“急救侠”。

救援队员通过橙柿互动提醒说,孩子溺水时,其实是无声的,过程也非常迅速,家长不可大意!

另外,作为家长应该告诉孩子,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游泳技能,一定要远离那些不明情况的、不安全的水域。

要在有救生员的安全水域里游泳,一定要让自己处于救生员的视线里,这样才是安全的。

建议家长,适龄儿童可以接受规范的游泳技能培训,这样的安全防范是有好处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童音 屠丽敏  编辑:张翟
返回
昨天(8月6日)下午15:00左右,42岁的队员周丰军在执勤点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深水里,有人正在水里奋力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