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老杭海路双胞胎兄弟落水,弟弟获救,哥哥中午刚在河中找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13:40   

今天(8月7日)一早,朱先生报料:杭州市老杭海路附近一河道,两兄弟吵架,扭打中双双掉进河里,救起一个,另一个在打捞中。

上午9点半,橙柿互动记者赶到现场,路边停着两辆消防车,一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现场已经被封锁,警方和消防已经在处理,寻找落水男子。

周围有不少群众围观,一位附近居民说,”早上7点多的时候,听说有人掉掉去了,落水的是2个小伙子,还是双胞胎,外地人,租在这边,大概都20多岁,弟弟被救上来了,目前哥哥还在打捞中,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没救上来。”边上也有居民在议论。

出事河道边,一位中年妇女,坐在地上哭泣,周围居民说,他是落水者的母亲。

边上烟酒店老板讲,“双胞胎儿子吵架出了事,太可惜了。”

上午10点多,橙柿互动记者看到搜救队正在用探测器,在水面上搜寻。

上午11点半,橙柿互动记者碰到落水孩子的父亲,姓刘,安徽人,个子有一米八上下,比较精瘦,他来杭州工作已经20多年了,两个儿子也是前两年来杭州打工的,以前他在九堡菜市场卖猪肉,后来,菜市场拆掉之后就在附近打临工。

根据父亲介绍,两个儿子今年22岁,早上7点多,因为早餐的事情拌嘴,不小心掉入河道,“我在楼上听到很大的水声,马上从家里冲出来,可能有人落水了。”父亲说,没想到是自己的儿子。

孩子还没救上来,父亲情绪比较激动,母亲哭了一早上,喉咙哑了,人都哭虚脱了,但还守在出事河道边,不肯离开。

刘师傅是老航海路上一家门窗店老板,早上7点多的时候,他说听到河道边传来“救命”的呼救声,马上跑到了河道边去查看,“当时看到一个小伙子正在河道里挣扎,我马上去边上找了根铝合金圆管,帮忙一起拉。”几个人合力,终于将小伙子拉上来了,是双胞胎里面的弟弟。

“两个人都在水面挣扎,后来我下河救人的时候,哥哥沉了下去,我只能先把弟弟拉回岸边。”刘师傅说,当时救弟弟的时候,水里已经看不到哥哥的身影了,这条河道是运河的分支,毛估估有2米多深,水性不好,还是比较危险的。

当刘师傅再次回头去救大儿子的时候,已经不见踪影,周围的邻居立马拨打了110电话。

父亲说,两兄弟都不会游泳。

中午12:23,救援人员在找到失踪的哥哥,已无生命体征。找到哥哥的地方,离落水处约十米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官蓓 王海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