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逾300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09:41   

萧山日报讯 台风“烟花”给我区南片农村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萧山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截至8月4日,区慈善总会收到302万余元捐款,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灾后设施重建、受灾人员慰问、救灾队伍支持等。

7月25日晚,市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众志成城,浙战烟花”筹款公益活动,当晚8时左右,区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广泛发动,一时间,朋友圈里被一份份网络捐赠证书刷屏。

与以往传统的募集形式有所不同,此次筹款除了可以用个人名义捐款,还能“组队”做公益,且个人和组团团队都可以在线获取市慈善总会的捐赠证书。

面对台风“烟花”的来袭,我区多家爱心企业自发向区慈善总会捐款,体现了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7月26日,位于南阳街道的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通过区慈善总会的公开账号,捐赠50万元,定向用于南阳街道受灾的乡村。7月27日,戴村两家企业浙江创盈钢铁有限公司、杭州鄂达精密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捐赠50万元和10万元。7月28日,杭州发达齿轮箱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8月2日,戴村企业杭州中油球冠实业有限公司向区慈善总会捐赠15万元……

7月27日下午,市慈善总会联合区慈善总会、区民政局,将先行募得的54万元善款送到萧山南片四个镇和萧山金利浦民间救援队及萧山阳光爱心救援队手中,用于当地的灾害救援以及对救援队伍的支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