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大伯摔下悬崖 靠一瓶水挺过五天四夜 近400人上山搜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07:42   

这是一场真实版的荒野求生,发生在杭州。

杭州一七旬大伯在大山里失踪,生死未卜,数百救援人员深入崇山峻岭中搜救……

8月2日上午8点左右,建德新安江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自己父亲70岁了,8月1日出门后一直未归。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查看监控,发现8月1日早上7:30左右,王大伯拎着一个塑料袋,带着一把雨伞一瓶水,从府西路一直往水碓坑后山上走。

这片大山一路连到淳安,常年无人行走,山路未经开发。大伯去了哪里?

“新安义警”迅速响应,发动建德市民安救援队、新安山地救援队、仁泽公益救援队、扬帆救援队四支专业队伍,出动近400人上山搜寻。

大伯被困荒山,不仅要受到高温的考验,还有可能遭受毒蛇、猛兽的攻击,时间一分一秒地推移,救援队员心急如焚。

山上有一个水库,会不会……抱着最坏的预想,搜救队员背上氧气瓶,穿上潜水服,潜入水库中。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水下搜寻,没有发现大伯,这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既然大伯没有落水,那么他一定还在山上。

当地人说,山里还有一个涵洞,但从来没有人进去过,不知洞内深处的情况。

救援队员们穿上防化服,背上氧气瓶,打着探照灯,冲了进去。往里走了一公里,来到涵洞深处,可除了吓人的大群蝙蝠,搜救队员什么也没发现。

夜晚,队员们使用无人机的热成像技术,对深山再次搜寻,山间植被茂密,依然一无所获。

仅凭一瓶水,大伯还能够支撑多久?

8月5日中午12点左右,搜救队员继续扩大山林搜寻范围,终于在一处悬崖,听见下面传来微弱的呼救声。

搜救人员立即爬下5米高的崖壁,果然,大伯就在这里!

“还有气,大家快过来。”一声呼喊从悬崖下传来,大家顿时精神大振。

这时,王大伯的生命体征已十分微弱,需要立刻送医救治。

悬崖下没有路,大伯已无法行走,救援人员把他固定在舢板上,十几个人合力抬上崖面,然后众人接力,抬出大山。

随着120急救车的鸣笛声响起,一场历时101小时的救援行动结束了。

经医护人员抢救,王大伯生命体征平稳。回忆这场五天四夜的经历,他说,只记得自己一不小心摔下了悬崖,至于在崖壁下待了多少天,怎么活下来的,诸多细节,已回忆不起来了。

橙友评论

宁静:运气太好了,没碰上野兽、毒蛇,没有饥渴衰竭,在最危险的时候被找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也要感谢救援人员,这么热的天,这么难走的路,辛苦了!

胭脂巷潮人:一般人真办不到,老人家硬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欧阳枫林 余炫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是一场真实版的荒野求生,发生在杭州。杭州一七旬大伯在大山里失踪,生死未卜,数百救援人员深入崇山峻岭中搜救……8月5日中午12点左右,搜救队员继续扩大山林搜寻范围,终于在一处悬崖,听见下面传来微弱的呼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