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分钟!女孩悬空在杭州钱塘江大桥栏杆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07:40   

昨天,读者徐先生给85100000打来电话:8月5日中午,有个女孩在钱塘江大桥跳桥,他朋友刚好路过,拉住了那个女孩。后来,有几位外卖小哥围上来,一起把女孩拉了上来。

见习记者蒋伟杰核实报道:

徐先生给我们提供了事发时的视频,拍视频的是他的老同事楼永国,64岁,已经退休。

提到救人的事,楼先生还很不好意思,言语间“责怪”起徐先生“出卖”了他。两人以前都在浙江省医疗器械研究所工作,退休后也经常联系。徐先生在微信群里看到楼先生救了人,很感动,认为这种正能量必须弘扬。

楼先生说,当天中午12点半,他要赶去滨江的女儿家吃饭,骑车路过钱塘江大桥时,看到一个女孩,双手抓着栏杆,整个人挂在桥外。

他马上下车,跑到栏杆边,双手拉住她的右手腕,“我年纪大了,手臂受过伤,双手拉住她,拉得牢一点。”

这时,一位外卖小哥路过,立马上前拉住女孩的另外一只手。接着,又来了两位外卖小哥,上前将楼先生替换下来。

楼先生松手后,马上打了119,打完电话,才拍了这段视频。

视频中,女孩脸色苍白,整个人挂在护栏外,全靠几个外卖小哥拉着才没掉下去。

女孩攥着拳头,没有一点要拉住护栏的意思,“衣服先不要管,先把人拉上来。”楼先生急得大叫。

短短一分钟,几位外卖小哥合力将女孩拉上来。楼先生赶忙又给119打电话,让消防员可以不用来了。

女孩获救后,一言不发,面色苍白,脸上看不出任何害怕的表情,捡起自己东西,想要往南边走。

“小姑娘遇到什么事情?不可以想不开啊。”一位外卖小哥拉着她,生怕她再次想不开。

楼先生说,当时桥面上车来车往太危险了,桥底下水深,还有很多大石头……“我从小在江边长大,我很清楚。”

他们将女孩护送到钱塘江南岸一块空地,民警赶到现场。让楼先生感动的是,警方考虑到女孩的情绪,特地派出了女警,女孩被带走。

参与救人的几位外卖小哥叫尹忠良、熊剑、吴高峰,所在的饿了么平台决定授予他们“外卖侠”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

橙友评论

瑞:点赞楼先生!点赞外卖小哥!怎么哪里都有无所不能的小哥啊。

罗马假日:热心人!要表扬还要奖励!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学习他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蒋伟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