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通电话!萧山警方救回5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10:09   

萧山日报讯“我给她打了44通电话,一直占线……”回忆起那场惊心动魄的劝阻,益农派出所队员赵樑仍心有余悸。

近日,益农派出所收到一条反诈紧急预警,显示辖区内的李女士(化姓)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警方拨打了44通电话,但李女士的电话始终处于占线中,其丈夫金某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电话占线、家中无人、短信不回,队员们沿街挨家挨户地寻找,同时,综合指挥室分析锁定了李女士车辆所在地,出警队员与其丈夫立即前往现场,找到了正与诈骗分子联系的李女士。

经过一番苦心劝阻,李女士如梦初醒,向警方详细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称其在年初办理了一张存折,该存折涉及洗黑钱案件,在对方的指导下,李女士下载了某个App,与诈骗分子进行了简易的“身份核实”,随后,对方要求李女士下载所谓的银行App,转账50万元到“公安安全账户”,以此来证明自己没有参与违法犯罪。

幸运的是,正当李女士下载软件期间,警方找到了她,并及时对她进行了劝阻。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再次对李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李女士表示,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调查账户”,如遇此类诈骗,请立即记录骗子的电话号码、QQ号、银行卡账号等信息,并拨打96110止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