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7岁男子打羽毛球时突然昏迷!多亏球馆有AED 员工培训过急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08:33   

体育场馆真的应该普及AED 员工人人都学会急救

都市快报报道 8月2日中午12点20分,上城区丁兰文体中心三楼。一男子正打羽毛球,突然倒地昏迷不醒。

场馆前台工作人员丁皖燕和郑军立刻跑过去,同时拨打了120。

两人都经过红十字急救培训,取得现场救护员证书。他们发现倒地男子呼吸心跳微弱,立即开始胸外按压心肺复苏,并拿来了场馆配备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们不断对男子进行抢救。

12点24分,男子慢慢恢复了心跳呼吸及意识。

12点31分,救护车及救护人员达到现场,经检查,男子心率、血压、生命体征已经开始正常。

在场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男子被送到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

男子57岁,杭州本地人。经医院救护,已经脱离危险。

参与救人的工作人员丁皖燕说,据她事后了解,男子平时不经常来,这次是球友请他来打球的,从上午10点开始,连续打了两个多小时。

中午12点,打球的人很多,他突然倒下的时候,很多热心球友都跑过来帮忙。

说到急救培训,丁皖燕说,“我去年刚一入职,领导就建议我接受红十字急救培训。我们场馆每年都要定期对员工做急救培训,颁发的救护员证也有期限,过期后不培训,证书就要作废的。”

据了解,丁皖燕所在的宏优体育篮羽馆15个员工,大部分都经过急救培训,持证上岗。整个丁兰文体中心,有救护员证的员工有63人。

今年6月,中央文明委正式下函确定,杭州市“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为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的基层联系点。杭州市政府建立了“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协调小组。

7月30日,杭州市召开“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推进会。

下一步,杭州将努力推动“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让它成为幸福杭州的金名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童音 陈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