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头 电瓶车骑着骑着突然冒烟!沙县小吃老板喷光店里两个灭火器 环卫工的高压水枪也用上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08:14   

都市快报报道 周大伯来电:上塘路60号有一辆电瓶车爆燃,车子烧成空壳,幸好附近沙县小吃店老板帮忙灭火,附近一辆洒水车赶过去……

记者王海峰核实报道 上塘路60号是一家酒店,事情发生在8月1日下午3点。一个小伙子骑电瓶车带着另一个小伙子,正骑着,车子突然冒烟,两个小伙子吓坏了,马上停车跑到一边。只听“嘭嘭”两声,车子烧了起来,火苗很快蹿起一人多高。

环卫工孙大姐和惠大姐就在旁边,孙大姐抓起扫把就上去拍打,但火势太大,扫把都要烧着了,她马上掏出手机打电话给马师傅。马师傅也是环卫工,开一辆装满水的车,不过不是洒水车,是高压冲洗车,日常工作就是冲洗街面油污。

惠大姐跑向旁边沙县小吃,打算借个盆或者桶端水灭火,还没进门,就见沙县小吃蓝老板拎着灭火器冲出来,熟练地打开一通猛喷,喷完一瓶,火还没灭,蓝老板又返身跑回店里,取来第二瓶,又是一通喷。第二瓶喷光,火势小了很多,但还没灭。

这时,马师傅开着水车急急赶来,高压喷头冲着电瓶车又是一通喷,明火很快灭了,马师傅又像洗车一样,把电瓶车角角落落仔细冲刷了两三遍。

两个小伙子站在旁边,看着被马师傅冲洗得干干净净的车架,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一个收废品的大伯骑三轮车路过,两个小伙子一商量,上前问大伯收不收车架,双方最后以100元成交。

周围群众纷纷说,这100块钱应该给沙县蓝老板,人家为了你的车,两个灭火器都喷光了。小伙子点头,马上把刚到手的钞票送给蓝老板,蓝老板客气了一下也就收了——两个灭火器买买差不多要300块钱。

蓝老板29岁,在这里开店7年,儿子10个月大,全家五口都守着这家小吃店。

“这两个灭火器是我们店里常备的,去年街道还专门教我们怎么用,放了几年,这次刚好用上了。”蓝老板欣慰地说。

昨天蓝老板又去买了两个新灭火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塘路60号是一家酒店,事情发生在8月1日下午3点。一个小伙子骑电瓶车带着另一个小伙子,正骑着,车子突然冒烟,两个小伙子吓坏了,马上停车跑到一边。只听“嘭嘭”两声,车子烧了起来,火苗很快蹿起一人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