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AED成功挽救生命!前天中午,杭州57岁男子打羽毛球时突然昏厥!幸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9:41   

都市快报讯 8月2日中午12点20分,杭州市上城区橙狮悦动(丁兰文体中心)三楼的宏优篮羽馆。

一位老伯正在打羽毛球,突然,危险的一幕发生了:打着打着,老伯突然倒地昏迷不醒……

紧急情况发生后,场馆的前台工作人员丁皖燕、郑军,立刻跑过去进行救助,他们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橙柿互动了解到,丁皖燕、郑军都经过红十字急救培训,并取得现场救护员证书。

在救助过程当中,他们发现倒地的老伯出现呼吸心跳微弱的症状。

两人离开拿来场馆配备的AED急救设备,开始心脏复苏与急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12点23分,他们不断对老伯进行AED施救。

12点24分,老伯的心跳、呼吸及意识,开始慢慢恢复。

12点31分,救护车及救护人员达到现场进行检查,老伯的心率、血压、生命体征恢复了正常。

在场馆工作人员陪同下,老伯被送到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继续进行救护。

橙柿互动获悉,被救助的人,是57岁的陈老伯,杭州本地人。

经过医院的救护,陈老伯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今年6月,中央文明委正式下函确定,杭州市“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为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的基层联系点。

橙柿互动了解到,杭州各级红十字会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推进AED、救护员、救护志愿者队伍、“救在身边”数字平台构成的“四位一体”现场应急救护体系。

目前,杭州市政府已建立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协调小组。

为此,7月30日,杭州市召开了“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卫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出席了会议。

下一步,将出台《杭州市“红十字救在身边”文明行动实施意见》、《杭州市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规范》。

通过“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的开展,杭州将进一步扩大救护技能普及的覆盖面、提升市民的急救能力。

杭州这座城市,将努力推动“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使其成为幸福杭州的金名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童音  编辑:张翟
返回
一位老伯正在打羽毛球,突然,危险的一幕发生了:打着打着,老伯突然倒地昏迷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