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登2500多级台阶去救人!他们说:“生命永远是第一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7:21   

杭州发布消息:善城·杭州志

美丽杭州的暖故事杂志

这是一个温暖故事的合集

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故事

告诉我们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打造杭州这座

“有温度的善城”

7月30日7点半,气温30℃。在萧山北干山顶纪念碑处,很多运动爱好者开始了早锻炼。市民程先生在锻炼时不慎从单杠上摔了下来,左下肢疼痛无法行走。

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呼救后立即指挥调度区中医院急救站的救护车。短短几分钟,120急救车载着急救团队赶到北干山脚下,抬头望了一眼,数不清的台阶映入眼帘。

时间就是生命。“走,一起爬山早锻炼去!”一声令下,四个男人拎着、背着、抬着急救箱和软担架等物品,憋着一口气,以最快的速度跑完600多级台阶,来到病人身边。

等急救人员到达后,医护人员发现程先生的左小腿部已明显变形,初步考虑是左胫腓骨骨折,立即给予左小腿外部固定。经现场简单抢救后,在四名晨练人员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将程先生平稳抬下山,安全送到医院。此时每个人急救队员身上的衣服裤子早已被汗水浸湿,跟水里捞出来一样。

无巧不成书,当天早上8点34分,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又一次接到北干山上的求助电话,“救护车快来呀,在北干山上烈士陵园平台处有人晕倒了!”此次出动的依然是区中医院的急救站点的工作人员。

10多分钟前刚回到医院的急诊护士和担架员收到命令后,还来不及好好休息又整装出发,和急救团队成员一起奔赴现场,依然是扛着担架、背着急救箱,来回又是1200多级台阶……

参与两次急救行动的急救护士徐威说:“像这样连续出警同一个地方的情况很少碰到,作为一名院前急救人员,每次出警拼的是速度,靠的是体力,病人的生命永远是第一位。”

一群平凡的人,1小时登2500多级台阶去救人,他们负重前行,用心守护着老百姓的健康,向每一位院前急救人员致敬!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7月30日7点半,气温30℃。在萧山北干山顶纪念碑处,很多运动爱好者开始了早锻炼。市民程先生在锻炼时不慎从单杠上摔了下来,左下肢疼痛无法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