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游氧吧放松,结果缺氧晕倒!民警紧急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5:25   

杭+新闻讯 8月3日12时许,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民警万毅走进食堂,就在准备用中餐时,对讲机里指令响起,有群众在辖区某氧吧晕倒,需要救助。

该氧吧为辖区的一处景点,海拔263米。报警人是晕倒游客的妻子,据她描述的事发具体地点应是位于山顶。

万毅带领辅警张峰亭、余锦波赶到山脚时,120的医生也到达了现场,因游客的具体情况不清楚,大家也是做好了将其抬下山救治的准备。民警和医生及工作人员一起上山。

中午的天气不仅炎热,还突然下起了暴雨,对于这样的天气,为了能尽快救治晕倒游客,民警一行顾不上全身被雨水浇透,徒步小跑着上山,20多分钟后,终于到达了山顶。

只见一名男子躺在凉亭的地上,医生立即上前让其吸氧,经过10几分钟的现场救治,男子才慢慢苏醒过来,能正常交流,经医生诊断,男子身体有些虚弱,但无大碍。

据了解,这名男子一家从上海来千岛湖旅游,当天上午到该氧吧游玩,上山前并未下雨,由于暴雨前的天气异常闷热,山路比较陡峭,特别是快到山顶的有段路程几乎接近90度,他平时缺乏锻炼,在带着孩子往上走时速度太快,到了山顶感觉缺氧就晕倒在地。

在吸氧休息后,这名男子慢慢恢复了些体力,而雨在短暂停歇后又开始下起来,为了确保一家人的安全,民警和工作人员将男子慢慢扶下山。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章飞燕 何怡苑 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