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高速上出事故被卡在驾驶室里,流了全身一半血!交警生死时速抢回一条命!一个多月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4:11   

杭+新闻讯 前两天的一个大清早,杭州一家物流公司的3名员工一起来到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副大队长郑家杰的手里。

三人此番前来,是为自己单位的另一位员工小王。一个多月前,27岁的小王在一场事故中被死死卡在车里,大量内出血失去了意识。生死关头,交警的及时出现救了他一命。

高速上打盹,车子一头撞上货车他被方向盘死死卡住后休克

意外发生在6月10日。当天早上,在杭州一家奶茶配送中心上班的小王和往常一样,开着小货车和他堂哥一起去临安配送奶茶原料。因为六点钟就从仓库出发,出发前还装了一个小时的货,开上高速后,堂哥有点疲乏,一路上坐在副驾驶位闭目养神。

7点半左右,当车子开过杭瑞高速安徽方向青山湖收费站时,小王也有些犯困,一个分神没留意,货车一头撞上了一辆平板货车。

这么一撞,小王顿时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车子一头扎进中央护栏。坐在副驾驶的堂哥猛然惊醒,回头一看,小王的肚子已被方向盘死死卡住动弹不得。他闭着眼睛口吐白沫,面色苍白,叫唤也没反应。

陷入极度惊慌的堂哥立即报警,一边不停地呼唤着小王的名字,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救援。

6位交警赶到现场紧急救援拼尽全力把他拉出来

不幸中的万幸,就在事故发生后的片刻,正一同赶往单位上班的一大队教导员葛慧娟、副大队长徐洋、郑家杰和事故民警陈磊正巧经过此地,看到事故他们立马停了下来。

此时,小王已呈现休克状态,脸色苍白,口吐白沫,没有任何意识。时间就是生命,在消防力量未到达现场之前,葛慧娟果断指令同时赶到现场民警陆松谊、辅警方圆用钢丝绳配合拖车尝试拉拽。

然而由于撞击力实在太大,整个车头已经完全凹了进去,交警用钢丝绳根本无法拉动,小王仍被方向盘死死卡牢动弹不得。

很快,救护车也到达现场,但也只能暂时给小王先输上氧气。“警车后面向后拉,拖车前面拉,方圆用撬棍配合,听我口令”,葛慧娟说道。

就这样,在葛慧娟的指挥下,方圆用撬棍配合钢丝绳的前后拉力,终于将被方向盘死死卡牢的王威龙从车里拖了出来。被救出的王威龙此时已经没有任何意识,生命垂危。120医生在现场迅速评估了王威龙的伤情,判断属于内出血必须尽快手术。

这时,又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开始了。

高速、地面交警联动接力开道迅速送医小伙肝脏破裂,留了身上一半的血

拉起警笛后,交警迅速发动警车,护送救护车一路快速通行。虽然高速上一路还算畅通,但此时正是早高峰时段,考虑到市区路面可能的拥堵,为了尽快护送伤员,大队长吴锦全立即与余杭交警大队取得联系,希望予以协助。

得到消息,余杭属地中队长吴斌第一时间赶到老余杭收费站等候救护车。当救护车抵达收费站时,警车带路、绿灯放行,车辆顺利到达医院。

在开辟“绿色通道”的同时,吴锦全也第一时间通过“警医联动”微信群与浙大一院余杭总院取得联系,协调手术救治工作。医院立即组成了抢救小组,一边开会研究,一边等伤员的到来。

救护车到达医院后,手术室和急救医生已经做好准备,在各项检查结束之后,医生初步诊断小王的肝脏已经破裂,出血量达到2000CC,几乎相当于人体血量的一半,情况非常严重。手术立马进行。

下午1点46分,微信群里传来消息,“希望蛮大的,感谢交警兄弟破拆,警车开道急送。对创伤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你们了不起。”

看到这样的消息跳出,大家的眉头总算舒展开一些。

生死线上较量10天后,小伙终于醒来

“等我能走路了,一定过来道谢”

6月19日,昏迷了10天的小王终于睁开了眼睛。浙一医院ICU杨主任说,如果没有高速交警的正确果断处置,地方交警带路保畅,高地联动和死神赛跑争取时间,小王可能就救不回来了。

入院50天后,大队民警陈磊、方奇再一次来到浙一医院去看望小王。此时,小王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当民警走进病房时,他正在妻子的陪同下,进行康复练习。他已经可以下地缓慢活动,气色也日渐好转。但是提到一个多月前的这起车祸,小王说自己什么也不记得了。

小王妻子一看到交警到来,眼泪立马就流了下来,她情绪激动地握住两位民警的双手,抽泣着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在老家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瘫坐在地上了,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说着说着,她便要双膝跪地以表谢意,陈磊和方奇急忙搀起满面泪水的她,“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人恢复的也挺好,我们也就放心了。”

小王妻子接着说,“一开始,我没有想到问题有这么严重,来到医院听医生说还在昏迷,能不能醒就看他的生命力了。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后怕,如果没有你们,他真的是没有命了。”

这时小王也开了口,对交警说了句让人印象很深刻的话,“爸妈给了我第一次生命,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他打算在康复出院以后,留在公司仓库里做搬运,不再开车送货了。

目前,小王还在医院里住院观察,恢复情况良好。他心里一直想着要亲自去高速交警大队登门道谢,但由于还不能正常行走,于是便委托公司负责人先行登门致谢。

“等我能正常走路了,一定当面过来道谢。”临走时候小王对交警们作出了承诺,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来。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实习生 戴知悦 通迅员 徐洋 陈磊 施江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