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环卫大姐吓坏!打开路边的垃圾桶,竟然钻出了一条黑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4:09   

杭+新闻讯  8月3日下午4点半,富阳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说,位于北渠路一公交站台垃圾桶下面有一条大蛇!

接到报警后,富春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七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环卫大姐站在离垃圾桶五米远的位置“严阵以待”,消防员小心靠近,翻开垃圾桶,发现这条一米多长的大蛇还在。

随后,两名消防员利用捕蛇器对蛇进行控制,一个摁住蛇头,一个则抓住蛇身,慢慢地将其拖出,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袋子内。 经甄别,此蛇为乌梢蛇,无毒,也算常见,就是看起来蛮吓人。出于安全考虑,消防员将蛇带走做妥善处理。

事后通过询问得知,这条蛇是保洁阿姨在打扫卫生过程中被发现的,由于没有专业抓捕工具不敢贸然处置,才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部门提醒,最近天气炎热,蛇类的活动会相对频繁,市民出行如果遇到蛇,无论是有毒还是没毒,都应该小心防备,及时报警或通知相关部门处理,千万不要擅自抓捕,万一不幸被蛇咬伤,应及时就医。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张智辉 实习生 龚康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