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夜“闯”居民楼 消防员“手到擒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4:08   

杭+新闻讯  “你好,我们小区楼梯间有一条毒蛇,非常危险,快来帮忙处理一下吧”8月3日晚上,杭州桐庐县分水镇凤凰园小区一楼楼梯间惊现毒蛇。

所幸桐庐分水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及时赶到,第一时间将毒蛇处理完毕。

报警市民告诉消防员,“当时孩子正巧路过,看到有蛇后,孩子吓死了,赶紧往回跑。几个大人赶过来一看,感觉像是一条毒蛇,立即报了警。”

消防员了解完现场情况后,利用手电筒打量着躲在角落里的毒蛇,此刻毒蛇似乎感受到了危险,“唰”的一下窜了出来,头部直立,不停吐着信子准备攻击。

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见此情形立刻利用捕蛇器上千抓住蛇的“七寸”,让其无法逃脱,另一名消防员配合将蛇装进了事先准备好的袋子,并送到郊外无人处进行放生处理。

据统计,夏季以来,桐庐消防已经接到多起蛇出没小区的警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家中和小区里发现有蛇活动,不管大小都应该立即报警求助,不要自行抓捕,以免遭到攻击。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钱思盈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