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2岁的孩子,快撑不住了!” 晚高峰,杭州一辆警车疾驰20公里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3   

杭+新闻讯 “110吗!快来救救我的孩子,我的小孩现在烧得厉害,救护车也来不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7月31日晚上七点,一位母亲带着哭腔拨通了杭州闻潮派出所的电话。

电话里,她已经紧张害怕到语无伦次。两岁的女儿突发高烧,身体虚弱到不行,打120求助,却被告知此刻救护车全部在外!杨女士自己又打了一辆专车,却不料碰上晚高峰,出门路线是全红的。

很快,派出所就有了响应。警车开到杨女士小区家门口,没见到人。民警章之浩又往前开了一段路,总算见到了一辆打着双跳的网约车。

过去一问,果然见到了抱着孩子的杨女士。

杨女士带着哭腔告诉章之浩,自己之前给下沙两家医院都打了电话,但对方都说孩子年纪太小了,没有救治条件,最好还是去市区的儿童医院。而最近的儿童医院,却是远在20公里外!

虽然警车行驶在路上,但一车人都在“出汗”。小女孩完全瘫软在妈妈怀里,头发湿透贴在额头上,病怏怏的样子也让一旁的杨女士忍不住落泪。章之浩和同事也有点紧张,因为导航显示去医院还是需要将近一小时的时间!

警车鸣着警笛,开上德胜快速路的匝道,沿途虽然拥堵,但许多司机都往两侧打了方向,为鸣笛的警车让道。

路上的这一幕,也让杨女士的情绪有了明显的缓和。章之浩回忆说,“杭州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我也是自己第一回碰上,确实蛮感动的。”

最终章之浩加快速度,不到四十分钟便到达了杭州市儿童医院。他径直将车开到了急诊门口,杨女士抱着自己的孩子箭步冲向急诊室,让小女孩得到了救治

那天晚上9点半左右,章警官给杨女士回了个电话,询问小女孩的身体状况。杨女士说女儿的身体已经稳定,挂上了点滴,还需要住院观察两天。“无论如何,谢谢你们民警,和杭州这么多好心人。”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