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野”借贷不要信!杭州近期多人网贷被骗,钱没借到,损失还不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4:45   

杭州日报讯  “那个客服让我打一万五过去,说这个保证金能给账号解冻,我真的冷汗都出来了。这时候才发现是骗局......”

葛女士跟民警抱怨着,欲哭无泪。

就在上星期,葛女士添加了一个网贷客服的微信。她最近急用钱,看到一家APP说借贷快,利率低,就想试一试。7月30号,她点了客服发来的链接,下载APP,然后就用自己的身份证和手机号注册了账户。

葛女士记得清楚,自己选择了借贷5万元,期限12个月,系统里也展示了账户已经有余额打到了。

但客服却表示,需充值会员卡才能将钱取出,充值金额可选899元或者1899元。葛女士想了想,借到5万再把899取出也行,就转了过去。

没想到,这只是骗局的第一步。客服又以输错银行卡号地名头让葛女士添加经理微信并转1.5万元,葛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了,立刻拨打110报警。

双浦派出所的民警提醒说,最近类似于葛女士遭遇的诈骗有高发的迹象。双浦镇另一位陈先生也遭遇了类似骗局。他在客服的“指导”下分别两次缴纳了6000元和3000元,直到贪婪的诈骗分子继续巧立各种名目索要保证金,陈先生才确定自己受骗了。

记者了解到,网络诈骗分子诈骗使用的银行卡往往是购买他人实名信息的卡,所以警方在追查上困难重重,如若受到网络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警方电话。如果资金还未转出诈骗分子第一次使用的银行卡,那么还有追回的机会。

虽然很多市民朋友看到过辖区内张贴的海报,也见过辖区工作人员在积极宣传反诈知识,但当诈骗圈套袭来时,还是有人因反诈意识淡薄而上当受骗。记者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进行网络贷款时,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的,或者声称银行卡资金流水不足的,一律都是骗子。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网贷诈骗。如需借贷,请找正规借贷机构或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何丹美 实习生 杨志浩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