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60余万元的物资到达河南乡亲手中 一位鸬鸟农人的48小时爱心之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08:25   

余杭晨报讯 大米500千克、矿泉水5000瓶、“神鲜鸡”1394只、红枣2000袋、酱肉75千克……总价值6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一一被装进冷藏车,它们要去的地方是河南郑州。杭州益媛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宋益媛笑着告诉记者:“从鸬鸟到郑州的爱心之路,原来可以不超过48小时。”

“益媛家”是一个专注于高品质农产品研发的公司,得益于鸬鸟镇优越的生态环境、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其明星产品“神鲜鸡”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所含的肌肝酸、肌肽等营养指标是普通散养鸡的数倍。这次赠予河南同胞的“神鲜鸡”,就是该公司的中等级最高“益品”。

结束了两天一夜的打包工作,“益媛家”的慈善征程终于开启,宋益媛与团队一同在风雨交加的路上自驾约15小时赶赴郑州灾区,次日就将物资全部发放到了郑州市下辖5个乡镇的医院、养老院,包括荥阳市高山镇、汜水镇,巩义市米河镇、新中镇,新郑市孟庄镇。

当记者电话联系上宋益媛时,团队刚要坐下吃午饭。“这条爱心之路离不开余杭政府部门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宋益媛告诉记者,鸬鸟镇、区畜牧局帮助联系区慈善总会,对接捐赠接收单位,还为捐赠开了绿色通道证明,免除全程过路费;良渚物流中心的朋友一听说要捐物资给河南,赶紧帮忙找了规格匹配且价格优惠的物流车……

宋益媛给记者发来一张在郑州拍摄的照片,是被大水冲垮的房屋。“这些断水断电的地方,物资捐过去也没有条件烹饪。”宋益媛说,“益媛家”把捐赠物资分为水、即食食品和生鲜三种,根据实情进行分配,缺水的多给水,缺干粮的多给大米、红枣,开袋即食的“神鲜鸡”和酱肉专门捐给断水断电的村庄。

“库存里可以捐的,我们都捐给河南乡亲了。来到他们身边,我们才发现仅仅是物资的帮助是不够的。”宋益媛说。每踏入一个乡镇,她都要先为乡亲加油打气,他们感激地拉住她的手,宋益媛则报以一个个温暖的拥抱。

前日中午,“益媛家”团队启程回杭。“汜水镇的乡亲们把鸡都炖上了,这是他们今天的午饭。”看着照片,宋益媛开心地笑了。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玺钧 通讯员 钟蓝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