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追回8800元薪水!3封来自800多公里外的感谢信“飞”到了富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07:03   

杭州日报讯 近日,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收到来自800多公里外的3封感谢信——一封感谢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上面手写了“正道的光,普照大地”,手绘了金色的阳光;一封感谢仲裁员李晓波,“感谢对我案子的跟进与处理,使得案件能够顺利结案,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谢谢您,辛苦了’!”;一封感谢书记员陈榕,“因为您耐心的回复与答疑,让我更加坚定并相信案件最终达到仲裁请求顺利结案,心怀感恩。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

邢某是一位远在山东济南的劳动者,在富阳某网络平台担任设计师工作,用人单位尚有8800元工资未支付。在与单位协商无果后,她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但因邢某身在济南不便赶到富阳,致电仲裁委咨询后,工作人员告知其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申请仲裁。邢某当日立即提交申请。该案顺利受理,书记员致电告知邢某受理文书将会以邮寄的方式送达。

原以为,在组庭排庭后,该案会顺利开庭审理,谁料企业注册信息上的地址查无该单位,用人单位已搬迁。

“好不容易有了眉目,没想到又出现新情况,当时真的以为没有机会要回工资了。”一度以为维权无望的邢某,在被书记员告知已联系上用人单位后,方才缓和了情绪。

据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案的难点并非送达受理文书,而是因工作形式的特殊性,“邢某远在济南,与用人单位仅在网络上联系,且工作方式为居家办公,举证劳动关系存在困难。”

在分析案情后,仲裁员主动进行庭前调解,经过多次调解沟通,双方达成调解合意,用人单位当即以微信支付的方式全额支付拖欠工资。

至此,这场相隔800多公里却从未见面的案件,在15天内顺利结案。

这只是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每年近千件案件的一个生动缩影。“让更多的矛盾,可以尽可能得到化解;让每一个劳动者,可以祥和地回家”,这是仲裁人的初心,也是仲裁工作的意义所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陈榕  编辑:陈东
返回
“好不容易有了眉目,没想到又出现新情况,当时真的以为没有机会要回工资了。”一度以为维权无望的邢某,在被书记员告知已联系上用人单位后,方才缓和了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