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短的时间解决最急的事 一大早,杭州派出所提前开门“特事特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6:27   

杭州日报讯 半个月前,杭州市公安局发布了《2021年杭州市积分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公示了本次积分落户符合标准的人员名单。

7月27日,符合条件的新杭州人办理落户手续的首日,早上8点刚过,一对夫妻就赶到西湖区文新派出所门口。雨中,他们等在户籍大厅门口,打算一开门就赶紧办理业务。

没想到,户籍大厅竟然为了他们提早“开张”了。

为了给女儿办残疾证 落户成了最关键的事

如果不是因为家庭的意外,这对夫妻绝不会在清早冒着台风赶到派出所办业务。

妻子甘女士和丈夫来杭州工作生活多年,日子过得不错,女儿的降生,也为这个小家庭带来了许多快乐。

没想到,一次突发的疾病,让甘女士的女儿听力受损严重。要把病治好就需要手术,这也就意味着需要七八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这笔钱对于普通家庭的甘女士来说,经济负担实在太过沉重。

为了凑齐女儿的手术费,这对80后夫妻夜以继日地工作。一次机缘巧合,甘女士听说申请残疾证可以得到政府的相关补助,这给了夫妻俩希望。

问题就在于,甘女士家人的户口都在老家,不能直接申请杭州的残疾证,赶紧落户就成了最关键的事。所以甘女士夫妻俩万分焦急,一心只想快点落户西湖区,申请证件后马上为女儿做手术,让女儿恢复健康。

7月26日下午,甘女士给文新派出所户籍窗口打了个电话,询问落户的情况。派出所户籍辅警洪钟琴听完甘女士的情况,也很揪心。不过洪钟琴也提醒说,明天是第一天,办理的人估计会比较多,而且需要几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

甘女士沉默了一会,回答道,“如果有必要的话,我明天凌晨就来派出所排队。因为这个事情,对我们一家来说真的太重要了。”

洪钟琴理解对方的心情,她告诉甘女士,“不用凌晨来,好好休息,我们一定会尽量帮你到底。”

台风天冒雨提前赶来 却收到一份意外惊喜

第二天一大早,甘女士和丈夫冒着雨赶到派出所,发现户籍大厅门口并没有其他人在等待。保安告诉他们,办事大厅要8点半开门,只能先等着了。

没想到,洪钟琴打开了户籍大厅的大门,并请甘女士进来,为夫妻俩取了当天第一个号。

这对淳朴的夫妻有些意外,他们没想到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会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市民早早来到单位,提前开门,并专门办理业务。

办理完前期资料后,洪钟琴特意和户籍民警联系,给西湖分局双基大队详细地解释了甘女士的情况。分局了解后,也决定特事特办,把本来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审核完成的工作流程缩短,用最短的时间帮助甘女士解决燃眉之急,让甘女士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办好了证明。

这个结果,让这对夫妻感动到说不出话来,只能一个劲地向洪钟琴和户籍民警道谢。

“我早上还给甘女士打了个电话,她说丈夫今天已经赶回安徽去办户口迁出,明天应该就可以再来派出所正式办理落户了。”洪钟琴说,“我们也希望他们一家能早点摆脱困境,女儿能健健康康长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林玲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