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防指办发出提示单!暴雨内涝时,隧道、桥梁涵洞要及时关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8:57   

杭+新闻讯 台风“烟花”14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526公里的东海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24日11时至14时,全市面雨量9毫米,最大萧山19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钱塘区东南部、萧山东部和南部、富阳南部、桐庐南部。预计未来三小时主要降雨位于钱塘区南部、萧山东南部、富阳南部、桐庐南部,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中阵雨。

为切实做好电力设备设施和地下空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杭州市防指办目前已向各区、县(市)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发出防汛防台工作提示单。

提示强暴雨易导致小区、商场等地下室被淹,致使停在地下室的大量私家车报废损毁,特别是配置在地下室的配电房变压器、向楼道高层送电的电力桥箱等电力设施受损停电。一旦地下室淹没,要等到地下室水抽干了才能开展电力设备抢修,将给被淹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重大影响。发生严重内涝时,将给城市运行安全带来严重危险。

提示单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提升全市电力设备设施和地下空间的安全保障水平。要坚决做好小区、商场等地下室的防淹没准备。要备足沙袋、备好挡雨板(易进水口要设置半米以上高度的围挡准备),确保地下室车辆及地下、低洼区域变电站、开关站等电力设施和地下空间安全。要坚决保障排涝和污水泵站、地铁等重要设施的电力供应。坚决排查城市路灯漏电隐患,确保内涝时路面行人安全。要坚决组织充足抢修力量和应急发电车响应支援,快速抢修电力故障,最短时间恢复城市电力供应。要坚决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工作,落实低洼易涝区的一点一方案。暴雨内涝时,城市下穿隧道、桥涵、低洼积水点要及时予以关闭。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边晓丹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