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瓶车起火事故烧伤父女仍在医院接受救治——竭尽全力 共渡难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8:55   

浙江日报杭州7月22日讯 7月18日杭州电瓶车起火事故导致严重烧伤的魏家父女,令人牵挂。目前,父亲魏师傅与女儿琪琪分别在浙大二院、浙大儿院接受救治。

7月22日,记者从浙大二院了解到,随着休克期的平稳度过,患者魏师傅已经睡上悬浮床,将有助于保持创面干燥,减少感染几率。前一日,他的肾功能指标已大为好转,电解质较为平衡,印证了休克期液体复苏的有效性;医生已为他换药,并更换他身上的敷料绷带。患者的炎性指标有些上升,已逐渐进入感染期。

浙大二院烧伤与创面修复科主任韩春茂教授告诉记者,医生正在调整用药,计划于近期为魏师傅进行手术,在生命体征平稳的情况下尽快去除坏死创面,后期还要进行植皮等创面修复治疗。“总体来说,后面的救治道路非常艰难,我们会和患者及家属共同努力,共渡难关。”韩春茂说。

此外,记者从浙大儿院了解到,烧伤患儿琪琪于18日中午12时许被紧急送至浙大儿院,医院第一时间开放绿色通道收治SICU(外科重症监护病房),根据患儿病情及时实施气管切开及创面处理。目前患儿病情仍危重,休克关初步已过。机械通气下,循环和呼吸功能尚稳定,但仍需度过感染及创面修复关。患儿目前诊断为爆炸伤(95%三度烧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道烧伤,吸入性肺炎,多脏器功能损害。医生表示,将竭尽全力予以救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文 通讯员 童小仙 祝姚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