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伯在钱塘江游泳溺亡!该区域禁止游泳 很多人爬梯子翻墙进来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13:31   

杭州日报报道 今天早上6点30分不到,之江路衢江路口附近的江边游步道上围满了不少早锻炼的市民。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倒在江堤上,120医生反复对他做心肺复苏,边上站着几位头戴游泳帽的中年男子,一语不发。

躺在地上的男子身材瘦削,穿着一条黑色泳裤,始终没有恢复意识。医生感觉情况不对,赶紧让人把男子抬上岸,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目击者:他的脸闷在水里

一直持续了两分多钟时间...

据目击者称,溺水男子是被一名同样在钱塘江上游泳的女子发现并拉回到岸上的。

按照那位女子的转述,男子一开始往江中心游泳,随后折返回来,靠近游泳人多的地方。之后就保持着头闷在水里,浮在水面上的状态,全程也没有叫喊求救过。

后来还是在岸上热身的女子觉得不对,游过去一看才知道出了事。

“我们这里很多人平时都会练兜猛子的,有些厉害的能憋两分多钟,所以真的没想到会出事情......”女子说。

女子拼命把男子往岸上拉,也得到了许多游泳者的帮助,大家把男子拉到江堤上报了警。但此时,男子已经完全没了意识。

大家一看,发现这位瘦削的男子是熟面孔,平时经常趁着早上来江里游泳,见面都会打个招呼。

做了15分钟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后,120赶到现场,一系列的急救,做心电图,似乎没检测到心跳,情况很不乐观。

随后,男子被送往了邵逸夫医院进行急救。

男子曾表示心脏不好

想通过游泳锻炼心肺能力

出事的男子被送往医院后,原本一起游泳的中老年人也慢慢陆续回家,他们从堤坝上走台阶,翻过两米高的铁门,陆续骑车离开。

其中不少人,还是头发花白的老年人,看得让人捏一把汗。

几位游泳者在游步道上,仍然在为那位男子感到遗憾。他们说,这名中年男子平时经常来游泳,而且都是趁六点左右的时间。

“他好像才57岁,就住望江一带,还没退休唉,所以每天游好泳回去上班。”

大家回忆,记得男子曾经讲过,自己以前心脏不好,所以也是想靠游泳锻炼下心肺能力。出事之后,大家想联系男子的家里人,却发现他随身的红色环保袋里既没有身份证,也没带手机。

钱塘江禁止游泳

但游泳者仍络绎不绝

水警出动劝离

杭州人都知道,钱塘江里是禁止游泳的。

曾有人提出能否单独划一块江上的游泳区域,但有关部门也反馈说,潮水难测,不太可行。但每天清晨钱塘江上的游泳者,仍然络绎不绝。

据一位市民说,游泳者常备一个小梯,白天放在草丛里,要用的时候就在2米多高的铁门前一放,大家陆续爬梯翻门,然后下堤。

仅从今天早上的情况来看,江面上就有十几位游泳者,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年纪最大的老人头发都已经花白。

更让人有些难以理解的是,即使今早发生了一起意外,仍然无法阻挡一些市民下堤游泳。直到六点半之后水上公安出动巡逻艇,在周围水域鸣笛,游泳者才逐渐散去。

钱塘江上的游泳虽然不被官方允许,但许多市民告诉记者,除非杭州遭遇极端天气,不然一般无论春夏秋冬,每天都会有游泳爱好者前来报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早上6点30分不到,之江路衢江路口附近的江边游步道上围满了不少早锻炼的市民。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倒在江堤上,120医生反复对他做心肺复苏,边上站着几位头戴游泳帽的中年男子,一语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