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看住!1个小时内,杭州2岁小男孩连续走丢两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20:28   

杭+新闻讯  暑期到来,孩子们大都在家里度过假期,此时大人们的照看就显得很重要。

前两天,杭州交警遇到了一起男孩走失事件,让人叹气的是,这位2岁的小男孩居然在一个小时内连续走失两回……

民警执勤时突遇走失小孩一路寻找交还给奶奶

7月18日下午,杭州交警四季青中队民警陈明、张雷哲带领辅警王春利等人,在民心路万象城附近开展交通违法治理。

一行人结束整治正要离开时,旁边突然有热心群众跑过来,“有个小朋友在路边哭闹,你们去看看。”大家立马往现场赶去,发现这位小男孩看起来很小,大概只有两三岁左右,正准备横穿马路!见此情形,交警立即把小朋友抱起来。

因为天气炎热,陈明安排王春利将孩子抱到警车内,打开空调给小家伙避暑,并由张雷哲照看。

车上,大家试图向小男孩了解家人的信息。但因为孩子年龄太小,还不太会讲话,对交警也有所戒备,所以交警始终无法从他口中获取有效信息。

无奈,陈明和王春利只能一边联系属地派出所询问有无走失儿童的相关警情,一边徒步寻找孩子父母。在民警的带动下,综保队员、商场保安和热心群众也都加入到了寻人队伍当中。

终于,在20多分钟后,大家遇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孙子的奶奶。经了解,走失的小朋友才2岁,平时都是奶奶在带孩子,今天奶奶让孩子一个人在边上玩,一不小心没看住,孩子就自己跑了出去。见到孙子后,老人对民警、辅警连连道谢。

1小时后孩子居然又丢了孩子被找到时正在路上奔跑

本以为事情到这就结束了,万万没想到,1个小时之后,孩子居然又走丢了!这次因为奶奶去厕所,一不留神孙子就又走丢了。

所幸的是,第一次走丢的时候,民警们就在工作群里发了孩子的照片。执勤交警们一看小孩的身型衣着,立马再次出动找了起来,最终是在钱江路和庆春东路交叉口的西侧发现了小孩。

让人揪心的是,小男孩被发现时正在马路上奔跑,跟随着其他行人一起横穿马路。民警赶紧上前把孩子抱回到安全区域,再一次把孩子交还给孩子奶奶,郑重提醒她千万要看管好,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万一出事后悔一辈子都没用。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