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报火警!杭州一男子被拘留9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20:26   

都市快报讯 7月14日11点33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上城区彭埠街道新风丽都某幢1702室冒火光。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起火点大门紧锁,并没有冒烟,于是便联系了报警人刘某。

刘某表示,家中门被反锁,要求消防员开门。

消防人员再三确认,现场并没有冒烟和明火,便让报警人刘某到现场。

随后,刘某到现场后,又表示自己家中吹风机一夜没关,老婆还在房间里。最终,小区物业联系房东开了门,发现房内并无情况。

经警方调查了解,报警人刘某想进房间拿东西却没有钥匙,手里只拿了女儿手机,但是他没有手机密码,只能拨打110、119等紧急号码。刘某为了开门,在明知房内未着火的情况下报警说房间内有明火,希望等消防队员上门后可以帮忙开门。

因刘某谎报火警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九日并罚款二百元的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冯江泽 橙柿互动记者 董吕平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