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的纸质资料,还能找到吗?杭州男子来派出所求助,没想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9:19   

杭+新闻讯 7月16日,一名身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士手拎着一提矿泉水快步走进了办证大厅,“谢谢你们,为我儿子的事忙了这么久,真的十分感谢!”

说着,递上了这一箱水,徐萍几次推辞,也拗不过王女士的坚持。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7月14日中午说起。那天市民郑先生到西溪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求助,他说因申请农业社保补贴需要,需要找出当年的农业常住人口登记表。

一问,郑先生要找的竟然是21年前的材料!

这还不是最麻烦的事情。郑先生更改过姓名,名字内含有生僻字,在计算机只有繁体字型,没有简体字,缺乏有效的检索方式,且卷内材料多为较薄的手写材料,寻找起来非常困难。

这个外人看来无比复杂,且希望渺茫的请求,最终户籍辅警徐萍还是接了下来。

她走进档案室,开始根据郑先生所提供的的少量线索开始逐卷查找,逐页翻阅。

这一找就是五个小时,但遗憾的是,徐萍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第二天,焦急的郑先生再次来到窗口询问进程。他说办理业务时间紧迫,希望派出所的同志真的帮帮自己。徐萍也是急群众之所急,再次一头扎进了档案室,大海捞针一般搜索着并不确定存在的资料。

没想到几经周折,竟真的被她找到了郑先生母亲的常住人口登记表!通过郑先生母亲的档案编号,又顺着线找到了郑先生的常住人口登记表。

带着这份资料,徐萍赶紧联系郑先生,将开具的证明交到了郑先生的手上,郑先生也如愿将社保补贴的事宜办理完毕。

郑先生的母亲听说这件事,也为徐萍的负责尽责很是感动,专程送来一箱水表示感谢,让徐萍在酷暑中感受到市民带来的“清凉”。

作为一名窗口工作者,徐萍一直秉持一个信念,那就是多为群众办实事。每天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很多,一波又一波,几乎没有空下来的时候。有时会一天下来,甚至连喝口水、吃顿饭的时间都少之又少,但徐萍依旧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成自己的事,做群众的贴心人。很多群众办理业务手续,都是千里迢迢的赶过来,有些人甚至是非常急迫的需要一个证件或证明,为了让群众尽可能的只跑一趟,徐萍都尽自己的全力一次性解决,偶尔遇到棘手的事情,徐萍也会加班加点连夜办理,不让群众空手而归。

户籍管理是公安机关最贴近百姓的工作,办证窗口也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服务群众的部门,徐萍说:想要做好一件事情不难,但难的是一直坚持,我会不忘初心,给群众最好的答复!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郑佳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