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对杭州肯定有影响!全市展开大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9:17   

杭州综合频道讯 据杭州市气象台21日14时20分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今天11时加强为强台风,14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5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气压955hpa。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这个台风可能登陆,可能近海北上,可能东海打转。但对于杭州来说,肯定会受到影响。

杭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高天赤:“从后面趋势来看,强度还有可能进一步加强,明天开始,杭州风是逐渐增大的过程,降雨开始增多,真正台风外围开始影响要到23日后期开始,风力逐渐会明显起来。”

今天下午,杭州召开全市防台专题工作会议。根据市气象局的最新监测, 台风 “烟花”强度强、范围大,正面袭击浙江的概率较大。但同时,“烟花”移动速度慢,未来的路径、强度还有较大不确定性,需要引起重视。

杭州市气象局局长 党组书记 张力:“我们考虑,未来部分地区有暴雨,主要在东部区县,包括余杭、萧山、主城区这一块可能会大,但不同的路径对杭州的影响是不一样的。第二个是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24到25日,高山、江河湖面可能有9到11级的风。”

杭州市防指已下发防台风工作提示单,要求各地全面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同时,市应急管理局也与地铁等建设部门对接,将做好预案精细化。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党委书记 局长 王震:“第一要加强和气象水利的会商研判,第二是要落实基层责任,做好人员的转移,转移主要是要关注独居老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落实一户一方案。第三是确保应对物资的到位和人员到岗。”

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台风天气,这几天,杭州的城管部门以防台检查为主,

对排涝闸站、城市管网系统展开一系列的检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塘河排涝泵站,工作人员正在对4台排涝泵挨个进行测试。

新塘河主要承担的是钱江新城区块的排水工程,如果遇到暴雨天气,城市管网内的积水全部排到新塘河,如果不提前将水位降低,很容易造成市区内部积水,因此,趁着天气晴好,工作人员将排涝工作做在前头。

杭州市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经理 戴春明:“正常水位是4米,我们把水位降到3米7以下,主要是为了腾出一定的库容,等到下雨的时候再去操作就来不及了,防患于未然吧。”

城市内部的下水管道畅通也是防台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开始,杭州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重点道路的下水管道进行冲洗疏通,确保管道内部畅通。

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也有条不紊进行中。今天,记者来到上城区应急仓库,这里储备着2万余只防汛麻袋、2台1600立方排水量的强排车、4台洗泥车等等物资,需要时可以立即派上用场。

上城区城管局应急防灾科副科长 叶峰:“因为台风可能带来大风大雨,所以我们对全区范围内的楼宇景观灯、大型广告牌进行安全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对相应的设施、设备进行加固。”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作者:记者杜奕卿 金全明 王祝珂 朱博宇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