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阿里菜鸟再启绿色物流运输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7:50   

河南水患牵动人心。菜鸟今天宣布,将面向河南省内运输启动物流绿色通道,开展紧急救援运输。该通道将首先保障抢险物资和民生紧急用品的运输,一旦接下任务,将免费送达。河南省内各界有相关需要可以拨打菜鸟绿色通道热线400-900-5656,该热线24小时接听,专人跟进。

这是菜鸟时隔一年再次重启绿色通道。菜鸟运输负责人表示,“险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一年前,这条通道为武汉抗击新冠疫情而开通。这一次,这条通道专门为河南抗击水情重启。”

河南水情发生后,菜鸟第一时间调动郑州及周边地区一切可调动的运输和配送力量,全天24小时响应,全力支援抢险救援和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并动员郑州当地有条件的菜鸟驿站和社区对接,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避雨、饮用水等支持,目前当地已经有近600家菜鸟驿站主动报名参加。

考虑到当前河南地区的运输需求量大。菜鸟绿色通道将优先保障河南省内的运输,即收发货都在河南的需求优先,暂不接受河南省外的运输需求。运输物资也优先承接抢险救援和民生保障的紧急用品,其他物资运输请为它们让路。

“受水情和交通条件的限制,运输过程中可能遇到不可抗力。此时安全是第一位的,如果因此导致运输受影响请给予谅解。”菜鸟运输负责人说。

据悉,受灾情影响,河南多地的包裹配送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菜鸟已经要求一线配送员安全作业,不要涉险,也希望获得消费者理解。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菜鸟今天宣布,将面向河南省内运输启动物流绿色通道,开展紧急救援运输。该通道将首先保障抢险物资和民生紧急用品的运输,一旦接下任务,将免费送达。河南省内各界有相关需要可以拨打菜鸟绿色通道热线400-900-5656,该热线24小时接听,专人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