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格救助!“春风行动”为电动车自燃父女送去40000元救助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7:23   

杭州日报讯 “我们肯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 7月21日,市“春风行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将一笔救助金交到了在玉皇山路电瓶车自燃事件中受伤的小女孩琪琪的母亲翟女士手上,鼓励她支持家人积极治疗、战胜困难。

7月18日中午,杭州玉皇山路上一辆电瓶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翟女士的丈夫魏师傅和女儿琪琪被严重烧伤,目前还在医院进行抢救。

连日来,魏师傅父女的伤情、高昂的医药费用一直牵挂着工会“娘家人”的心。据了解,魏师傅夫妻为来杭务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务工已有十五年之久。根据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杭州市总工会《关于印发〈杭州市“春风行动”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魏师傅父女符合文件中“急难险救助”救助项目有关条件。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市春风行动办公室立即对魏师傅父女开展顶格救助,合计救助40000元整。

2008年,“春风行动”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暂行办法》。2013年起,“春风行动”加大对困难外来务工人员的帮扶救助力度,专门出台文件,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困难家庭实施“春风行动”春节一次性救助、“送清凉”慰问和助学援助等。2016年底,“春风行动”又修订完善了《杭州市“春风行动”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实施细则》,在帮扶政策上进一步惠及外来务工人员。2020年,“春风行动”向950名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救助金285万余元,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缓解了燃眉之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记者 何去非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