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结识的理想型女友 分手后才发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08:29   

都市快报报道 在日本东京留学的小阳(化名),在网上认识一个女孩小琦,看着她发来的照片甜美动人,他觉得这就是自己想找的理想型女友。

小琦说,自己是海宁人,名校毕业后居住在杭州,即将留校读硕士,父亲是银行高管,母亲是企业家,公司也即将上市。

两人不到一个月,便在网上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每逢生日、过节,小阳都会给小琦发红包,以此来巩固两人的恋爱关系。

在相处过程中,小琦向小阳透露,父母从小对她不好,更是有虐待行为的发生。有天晚上,小琦发来消息,声称家里住不下去想要搬出去住,听闻女友受委屈,小阳当即转了2万元,作为女友在外的住宿费。几天后,小阳发现小琦并没有搬离家庭,2万元也不了了之。

小阳回国时,两人约定隔离结束后,小琦去接他并安排与她父母见面。然而,结束隔离的前一天,小阳却收到了小琦的分手短信。短信中没有说明原因,小琦也拒绝再与小阳联系。

小阳怎么都想不通,明明昨天还在聊着见家长,怎么今天说分手就分手了呢。回想起与小琦认识的经过,他心里产生了怀疑。

打电话到小琦所在大学询问,却得到“查无此人”的回答后,小阳终于明白过来,自己陷入了一场骗局。

愤怒的小阳将自己的经历发到网上,却意外发现小琦的另外两个“男友”——杭州的小成(化名)和衢州的小杰(化名)。

两人也都是对她百依百顺,而她却忽冷忽热,频繁以买猫、买健身卡等各种理由要钱。

小阳报案后,海宁警方很快找到了嫌疑人孙某。23岁的孙某家住海宁本地,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无论是样貌、学历还是家境,都与网络中的“小琦”大相径庭。

据孙某交代,刚开始,她虚构“白富美”的身份,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后来发现这个虚构的身份可以为自己带来“财富”,便多次骗取他人钱财,共计8.5万余元,用于个人挥霍。

近日,海宁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5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海萱 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