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搭桥 60多个失独家庭相聚海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08:53   

萧山日报讯 蓝天白云下,漫步海边,吹着徐徐的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让来自萧山南片五镇的60多位失独家庭成员热泪盈眶。“这是我第一次看海,太开心了。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突然觉得心胸开阔了,生活依旧充满了希望。”来自所前镇金山村的一位阿姨说。

7月11日至12日,在萧山区“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陪伴下,60多位失独家庭成员一起游览了位于舟山的南沙景区、白山景区和乌石砾滩,看沙雕、踏海浪、捡卵石,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这次同行的还有七八个小孩,他们跟在爷爷奶奶身边,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与以往的聚会不同,这是“心连心”第一次带大家出远门。为了这次圆梦之旅,负责人方钟琴和她的同伴们筹划了半年之久。自2017年发起“心连心家园——亲人在身边”服务,心连心已经陪着大家走过了5年,带着家人们去了很多地方,如湘湖、西湖及周边乡镇景点。每次聚会告别时,不少人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能够去远一点的地方,让大家相聚的时间长一点。在去年年底举行的失独家庭新春联欢会上,方钟琴告诉大家,等暑假时一定带他们去看一次海,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

大家翘首期盼的同时,方钟琴和她的同伴却忙着筹款、对接旅行社、准备物资、核实人数。终于等到7月11日,当大家坐上大巴车,看着熟悉的面孔,大家才觉得盼了半年的海边之旅终于成真了。

在两天时间里,大家朝夕相处,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在陪伴和倾诉中,他们再次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鼓起了继续前行的勇气。

“感谢‘心连心’,正是因为你们的付出,让我们有了这次难忘的海边之旅。希望不久之后,我们能再次相聚。”在返程的大巴车上,叔叔阿姨们纷纷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下一次相聚的期待之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记者 朱林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