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萧山多小区有人借清洗油烟机拐卖孩子? 萧山公安回应:谣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08:48   

萧山日报讯 近日,“萧山出现自称是免费清洗抽油烟机的人贩子”“小区里有人以免费清洗油烟机的名义上门,实际上是为了拐孩子”等相关信息、截图迅速在萧山小区业主群、朋友圈流传。

据了解,大家说的拐卖儿童的人,是一外省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在逃人员。这则悬赏通告是河南新乡警方在7月2日发布的。目前河南警方对此人还在通缉中。

经核实,萧山公安近期未接到这方面警情。最近几天,多地警方也已经就“出现自称是免费清洗抽油烟机的人贩子”的信息进行辟谣。

警方提醒,遇到此类信息,可向公安机关核实真伪。在生活中,遇到不明身份人员敲门,在不确定其身份时,保持警惕是对的,但也不能捕风捉影,凭自己臆测下结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切勿随手转发未经审核的信息,一起自觉抵制谣言,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公安机关将依法调查处理造谣者。暑假期间,孩子们在家时,家长也要为孩子树立好安全防范意识,多让他们了解自我保护的方法,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