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孩装修工地玩耍 “嘭”一声“枪”响 钉子射进胸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08:41   

萧山日报讯 对于达达(化名)而言这个暑假本该是一个快乐、幸福的暑假,因为刚刚中考完的他从贵州来到萧山和爸爸妈妈团聚,但是一场意外打破了这份幸福。回忆起事发时的一幕,达达全家都心有余悸。

事发当天,达达正和另一个14岁的男孩彭彭(化名)在父母工作的工地上玩耍,看到一把射钉枪放在地上,感到新鲜的两人便拿起“枪”把玩。彭彭突然想到爸爸平时都会拿着这把“枪”在墙上打,出于好奇他便举起“枪”扣下了扳机,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达达就背对着他站在前面……

“啊!”伴随着一声惨叫传来,工地上的大人们纷纷跑过来查看情况,只见达达一脸痛苦地倒在地上。达达父母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达达背后满是鲜血,整个人已经痛得说不出话来,大家立刻把达达送至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抢救。

根据达达的CT检查显示,孩子的左侧胸部有异物刺入,伴左侧气胸,肺部受压达30%,情况非常危急,需立即进行手术。术中医生发现,刺入达达体内的是一颗U型针,且已经把达达的肺扎了一个0.3cm的小口。

好在手术及时,经过一个小时的手术,达达脱离了危险,转入病房进一步治疗。

主刀的胸外科、心脏血管外科主任朱江说:“不幸中的万幸,如果射进的是直针,很容易形成穿透伤,那孩子的情况会更加凶险。”

对此,朱医生温馨提醒,遇到锐器刺伤或贯穿伤时,绝对不能将锐器拔出,若有出血现象,可以按压止血,并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就医。

随着暑假的到来,孩子安全事故层出不穷。在此,朱医生也提醒广大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在工地、河边等风险系数较高的场所,更是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给孩子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生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邹紫 孔亚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