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专业相声演员,试试你的嘴皮子有多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07:30   

说起“相声”,很多人第一个会联想到“德云社”,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大型专业相声社团之一,很多粉丝不远万里赶去北京德云社听相声。

在杭州,也有一支相声团队,从萌芽、成长、壮大,已经十一个年头。它就是杭州最老牌,同时也是最大的相声团体——“杭州笑海相声会馆”。

笑海相声会馆成立于2010年7月17日。从最开始青年路的大华书场,到2020年增设鼓楼剧场,再到2021年春节新开的钱航游轮剧场,笑海如今已有3个剧场,演员从最初的4人发展到15人,成为南方城市中数一数二的相声团队。

目前杭州笑海相声会馆开有“苏州评弹”专场和“笑海相声”专场,每天在大华书场和鼓楼剧场都有场次安排,钱航游轮剧场计划从七月下旬起常态演出,每周六晚安排一场。观众可通过大麦网、大众点评、笑海官方公众号等平台订票。“笑海”叶团长说,现在几个剧场每到周末都是场场爆满,“暑期是我们的旺季,工作日上座率也不低,有七八成。”

为庆祝成立十一周年,感谢粉丝一直以来的支持,笑海联合橙柿互动,推出“挑战专业相声演员”活动,动动你的嘴皮子,就有可能获得相声门票哦!

本次挑战活动考验的是相声中的入门“艺能”——绕口令。众所周知,“说学逗唱”是相声的基本功,同时它还有“十八艺”,绕口令便是其中之一。这次挑战,根据绕口令的难度,分为四关,闯关成功就可能获得相应福利。

挑战嘴皮子,快乐闯四关:

第一关(启蒙级)

绕口令:我的表哥是保镖。

过关要求:连续读三遍不出错。

第二关(入门级)

绕口令:班干部管班干部。

过关要求:10秒内连续读六遍。

第三关:(高手级)

绕口令: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底下一树枣,拿着杆子去打枣,青的多,红的少,一个枣,两个枣,三个枣,四个枣,五个枣,六个枣,七个枣,八个枣,九个枣,十个枣,十个枣,九个枣,八个枣,七个枣,六个枣,五个枣,四个枣,三个枣,两个枣,一个枣,这是一段绕口令,一口气说完才算好。

过关要求:一口气说完,不换气。

第四关(大神级)

绕口令:打南边来个喇嘛,手里头提搂(dī lou)着五斤鳎目(tǎ ma)。打北边来个哑巴,腰里头别着个喇叭。提搂鳎目的喇嘛,要拿鳎目换哑巴腰里头别着的喇叭,别着喇叭哑巴不愿意拿喇叭换提搂鳎目的喇嘛的鳎目。提搂鳎目的喇嘛急了,抡鳎目打了别喇叭哑巴一鳎目。别喇叭哑巴也急了,摘喇叭打了提搂鳎目喇嘛一喇叭。也不知,是提搂鳎目喇嘛拿鳎目打了别喇叭哑巴一鳎目,还是别喇叭哑巴拿喇叭打了提搂鳎目喇嘛一喇叭。喇嘛回家炖鳎目,哑巴滴滴答答吹喇叭。

这四段,几乎是绕口令的地板到天花板。闯过前三关的,有机会获得鼓楼剧场价值58元的常规演出门票。

闯过四关通关的,有机会获得本周六晚上价值158元的游轮船票加演出票,以及鼓楼剧场价值58元的常规演出门票。

参与方式:下载或登录橙柿互动App,点击下方“杭友圈”,进入热门话题“绕口令大挑战”,用手机录下说绕口令的视频并上传即可。由笑海会馆资深演员为评委,以上传先后顺序及发挥水平为标准,确定挑战成功者。

视频上传截止时间:7月17日中午12:00。

本周六19点,杭州笑海相声会馆11周岁三店同庆(大华书场、鼓楼剧场、钱航游轮)暨“十年一剑·笑傲江湖” 专场预告发布会将在大华书场店举行,相声专场19:30三店同时开演。届时将有相声大咖、百万大V(天津马军,苏州付俊坤,苏州四平,著名导游小黑,绍兴评话方天等)加盟助阵,值得期待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