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电瓶车 从四五米高石磡摔下 民警和热心群众救起了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7:55   

富阳日报讯 7月8日傍晚,万市镇白石村村民报警,称村里有人从溪边石磡上掉了下去,重伤动弹不了,由于石磡过高,村民无法施救。情况紧急,值班民警丁维伟立即带领队员赶往救援。

到了现场后,民警发现,女子掉下的石磡足足有四五米高,旁边一起掉下去的电瓶车,车头已经摔得粉碎。女子幸亏戴着头盔,虽说当时身体动弹不了,但意识依旧清醒。

要怎么才能将女子救上岸呢?帮忙救援的村民提出建议,可以将绳子绑到女子身上,上面的人合力将她拉到岸上。不过这个方案被丁维伟否决了,万一造成二次伤害就麻烦了。正好,120救护车已经赶到,他赶紧向救护人员借来了担架,和队员下了水。

他们先将女子小心翼翼地抬到担架上,将其固定住,再抬着担架蹚水找到一处距离岸上相对较低的石磡,溪水深的地方有1米多深,丁维伟和队员们裤子都泡进了水里。

到了石磡边,丁维伟托着女子头部位置,另一名队员托着脚后位置,使劲将担架抬起,但女子有130多斤,举起来十分困难。边上的村民赶紧帮忙,有人站在岸上接应,有人跳到了水里一块帮忙托举。终于,担架成功托到了岸上。

随后,女子被120救护车送去了医院治疗。民警了解到,这名女子姓金,白石村村民,今年50多岁,还在上班,每天骑电瓶车来回。受伤当天,她骑着电瓶车往家里赶,结果突然脑袋一晕,车冲到了路边的田埂上。她没来得及反应,车子一下子就从田埂掉到了溪里。幸好没过多久,就有村民路过,他们本想救援,但石磡太高下不去,只好报警求助。

金阿姨被送进了医院,但丁维伟的工作却还在继续。他从村干部处了解到,金阿姨独自一人居住,唯一的儿子在外工作很少回家,家里条件并不好,又没买医保,这次的医疗费得自己承担。于是,次日下午,他特地赶去医院探望金阿姨,结果被告知金阿姨由于盆骨骨折,转院去了杭州动手术。他加了金阿姨儿子的微信,转了300元过去,“收下吧,我是社区民警,尽可能在能力范围内帮助百姓”。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吕泽  编辑:郑海云
返回